在SOGO倩碧問過春妝還沒上市,試擦了秋冬的腮紅,
粉嫩的粉紅色相當可愛,但不大習慣,

假日SOGO人潮擁擠,所以我晃到了中興百貨。

先看了植村秀的春妝,這次幫我服務的櫃姐叫做姿安
有塊珠光打亮用的修容很美,但我忍住了,
因為姿安服務的態度很誠懇,讓我頓時覺得這麼走掉很可惜,
靈光一閃想到我需要一塊搭煙燻的腮紅,所以又提出了要求。

姿安詢問我為什麼要畫煙燻,講解煙燻的腮紅多半用來修容,
然後推薦我偏橘棕色系的兩塊,我說朋友推薦帶紫或者灰的粉色系,
(其實就是PTT板友 XD)
他又幫我找了這塊,31A,說是偏暗的粉紅,



雖然看起來亮度比較低,可是我還是蠻怕粉紅色的,
姿安又開始講解亮度的問題,我用這塊可以,明星色33E就不行等等,
接著幫我一邊試31A,一邊試橘色系,
我請她先幫我把臉上的腮紅壓掉,她處理了很久,還噴了深層水再補粉,
並不是直接壓粉餅蓋顏色,所以粉感沒有變得很重。

刷完之後,我兩個顏色選不定,跟姿安一起選了很久,
他一直很有耐心,不會強制決定,也不會放著讓客人自己想,
一起煩惱還蠻有趣的XD 最後因為我有說家裡大多是橘色系腮紅,
所以姿安建議我帶31A。

我有被2005秋冬的雙色眼影吸過去,可是試在手上發現家裡有類似色,
姿安也附和說有類似的就不要買了,
眼彩筆我看中了一支綠色,她還說是這個月統一發票色XD
結帳之後要把兩邊顏色改成一樣的,也是很細心,棒!
過程中朋友有打電話來催我,姿安還說如果是異性就打他!;p

待了一小時左右,最後我只帶了腮紅一塊,
姿安依然笑臉迎人,因為我皮膚乾,還送了我兩小瓶化妝水sample,
交代我上妝之前敷一下~~ *大心*

在試妝的同時,也教了我修容的方法,(光這個就教超久,獲益良多orz)
首先嘴巴說「嗚」或者「喔」,找到臉頰凹陷的部分,
把暗色系、冷色調的修容色沿著凹陷處刷,
離鼻翼要有一段距離,刷到耳朵中間,餘粉往胖胖臉的下巴刷。

31A只適合這樣修容,直接當腮紅打在顴骨較果不佳,
濃淡很好控制,刷濃一點也不會顯得突兀,
上次同學的媽媽教同學這樣刷,用的是粉嫩粉紅,就很怪orz

總之,推薦31A,也推薦中興百貨櫃姐姿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