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鎂光燈粉底液 30ml/$1550

今年天氣熱得很快,所以添購夏季粉底的行動也提前,
之前看大家熱烈討論CHANEL鎂光燈,所以我也去試用了,
試擦了臉與下巴交界處以及鼻子,光澤真是令我難以忘懷,
陪同學買完其他專櫃之後,在同學強烈煽火之下我繞回去買了。

....可是,買了之後我才發現不適合春夏用啊....

我的雙效完美用40,鎂光燈選了30,
這個顏色對我來說還是稍嫌白了一點點,
不過已經是當時有現貨的最深色號了,
後來慶幸有買亮一點的,因為會暗沉=.=

香味很棒!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但很清爽,
不同於妝前乳,妝前乳的水蜜桃味聞久有點像口水味Orz
沒有亮粉,但光澤感超級棒,真的有打光的感覺!
我的習慣是為了維持光澤,只在容易出油的T字撲控油蜜粉。

剛上妝的效果我超愛,就像是天生平滑好皮膚一樣,
可是出油的時間變得很快,先抹了控油產品,
T字的妝還是維持不久,很容易變成油光滿面,
接著是暗沉,雖然沒有像RMK那樣滿臉菜色,
搭配油光滿面的感覺還是有點詭異。
DM上說有保濕和控油效果,我覺得只有前者比較明顯,
看來這瓶要放到冬天再拿出來了....

我跟同學都覺得鎂光燈的妝效很自然,
雖然買了白一點點的色號,其實擦起來也不會突兀,
可是學生(才一二年級喔!)每次在我擦這瓶時,
都會說我的妝很濃>///<

光澤感:˙˙˙˙˙
遮瑕度:˙˙
保溼度:˙˙˙
控油度:˙
持妝度:˙˙
易暗沉:˙˙˙

-----------------------------



BOBBI BROWN 珠潤粉底露 30ml/$1200

這瓶也是去年冬天看大家大推跑去買的,
我選#4,是我買過最貼合膚色的粉底,
當時也是被光澤感所震懾,直到買了鎂光燈才找到對手;p

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擦了感覺精神有放鬆,
質地很好推開,用量感覺很省,很容易推勻,
所以用這瓶上妝不容易出錯,可以推出很薄透的底妝。

選剛好合膚色的底妝有點怕怕,但事實證明,幾乎不暗沉啊!
我還記得第一天使用是去爬山和打羽球,
流汗後用面紙按壓會有粉痕,但臉上的妝並不會斑駁,
雖然是保濕款,對於T字的控油力卻也有不錯表現。

夏天局部搭配控油產品,依然會是很棒的底妝!

光澤感:˙˙˙˙
遮瑕度:˙
保溼度:˙˙˙˙
控油度:˙˙˙
持妝度:˙˙˙˙
易暗沉:˙

-----------------------------

【比較】
光澤感:CHANEL勝!
遮瑕度:都很薄透,CHANEL險勝!
保溼度:都不錯,但BB清爽的質地勝!
控油度:雖然都不強,但BB還是大勝
持妝度:BB大勝!
易暗沉:BB的顏色始終如一!

整體來說,我覺得BB珠潤會是比較大眾膚質的粉底,
CHANEL鎂光燈對於混合肌膚甚至油性肌膚來說,夏天擦較有負擔。

剛上妝的妝效當然是CHANEL最棒,
不過考慮到出油之後的變化,建議選擇BB珠潤。


↑以上為不負責個人使用感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