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頭兒在部落格滅火,
本來有點失落,因為改版後的冷焰系列大部分我都還蠻愛的,
尤其改包裝的水漾彩,應該也能有先前的水準才是,
找了一天逛街還是到櫃上去看看了。

這次應該算是第三代吧?
跟之前差異覺大的是,這次每個色號的亮粉大小都不同,
先前兩年的是閃亮細緻珠光,今年的是亮片亮粉不等,
其中05粉紅色的亮片最大最閃,
總體來說顯色度感覺也沒有前兩年來得棒。

01棕色賣得最好,我到專櫃的時候已經空空了;
02是蠻美的金色,但並不特別,缺基本色的可以考慮;
03的綠色金屬感比較重,跟前兩年的清爽感有點差異,
本來想帶這瓶,但擦了之後發現在眼皮上並不突出;
04藍色..我已經忘了(⊙o⊙)
05粉紅色是頭兒滅火的顏色,可是我買下來了,因為無法抵擋閃亮!

近拍不清楚,隱約可以看出彩色大顆粒:


(左→右:2005水漾彩#09棕、白、AWAKE紫色、2006水漾彩#05、T'estimo綠)


因為角度的關係,閃亮度有點不忠於原色了。

以下是之前比較過的,舊款水漾彩拍得比較明顯,
可以看出舊款的顯色度較高,珠光也細緻:




2004年的那一代,去年出新款之前就乾涸了,所以沒得比。

粉紅水漾彩贏在亮片大,顏色本身並不閃亮,
真的要閃,awake紫色才厲害!
不過awake完全是呈現銀白色,對我來說真是不實用,
試色之後從此放在抽屜裡面不見天日。

舊款白色其實有帶細碎的粉紅亮粉,所以某角度看是略粉紅色的,
有一段時間很愛用這個打底,因為擦在眼皮上不仔細看是不閃的,
打底卻可以幫助後續眼影的附著,
但買了MAC paints #bare canvas後就很少用它了。

舊款棕色我覺得偏蕅色,粉紅珠光,在眼皮上總是被誤會成紫色。

新款粉紅的顯色度跟T'estimo比較類似,
都是閃亮亮,顏色的話要多疊幾層,
不過我習慣眼妝先用膚色打底,
這樣一來再上眼蜜就會有點糊,
一般來說用拍點的方式慢慢疊上可解決,
但是粉紅水漾彩的顆粒比較粗,會有些結塊,
打眉骨卻又太過閃亮,
我承認我是一時鬼迷心竅才買的,
生日八五折卷就只買這個浪費掉了...

這一季的金色霜狀腮紅也很美,一時猶豫就買不到了T.T

顯色度:
AWAKE(但是顯成銀白色)>桑麗卡舊款>桑麗卡新款>T'estimo

閃亮度:
AWAKE(但是銀白光芒在閃)>桑麗卡新款(大亮片隨光線角度閃爍)>T'estimo>桑麗卡舊款

眼蜜的東西還是大推BKO,既閃亮又顯色,但我從來沒買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