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6.jpg    

 

呼,真是好長的標題呀!

今天要分享的是貴婦品牌Chantecaille香緹卡的幾項底妝產品,
分別是
潤色隔離霜:自然肌膚輕底妝Just Skin  50g/$2,550
粉底:無瑕保溼粉妝條New Stick  8.5g/NT1,700
定妝:蜜粉餅  9g/$2,300

一樣先說產品,最後再放試擦照,
縮圖好像被我搞砸了,有的圖片套用軟體模板選錯,縮到太小。

 

添購夏季粉底後,發現一味的控油治不了我這種T字好油、兩頰超乾的混合肌膚,
某天頂著新買MUF絲柔粉餅出門,
經過一小時的交通時間,妝竟然就斑駁了,兩頰乾到快裂開,很恐怖!
一氣之下直衝香緹卡試粉底液(future skin)。

之前就試過了,只是沒有狠下心買,
想想也沒有更好的,肌膚之鑰色號和我很不合,乾脆一次到位買下去。

 

DSC00327.jpg

意外被燒到的是這條Just Skin,幾年前剛上市時,就到櫃上試擦過,
當時無論廣告文宣或櫃員話術,都說它是「粉底」,
既然身為粉底,這種超級低遮瑕效果試無法讓我買帳的,就這樣與它錯身而過。

換了代理商後,櫃員對Just Skin的介紹改為比較合乎實際的「潤色隔離霜」,
就一條潤色隔離霜而言,它確實稱職且超乎我預期的優秀,
在我要求下,一邊有用Just Skin打底,一邊直接上底妝,
比較之下差異就出來了,Just Skin讓膚色勻稱,且有些許補土效果。

用Paul&Joe糖瓷隔離乳N30ml/$1,400可替代,我說的是2010年SPF15那一代,
但換算容量單價下來,好像不是差太多;
第二個建議替代品是雪肌精極粹潤色妝前乳30ml/NT1,150。 

要注意的是他們的防曬係數都差不多低,還是先擦專職的防曬品吧。

 

DSC00328.jpg   

櫃員建議用Just Skin調整膚色,粉底是遮蓋毛孔用的,我其實不需要粉底,
真的堅持要買的話,反而推薦使用無瑕保濕粉妝條(New Stick),
不僅當粉底還能遮蓋我超深的黑眼圈。

一邊試了粉條,一邊試了粉底液(Future Skin),
竟然發現粉條在我臉上的表現較佳,
粉底液對我來說還是太乾了,兩頰法令紋處乾得很明顯,鼻頭毛孔也遮不掉,
粉條則是適當修飾又服貼,鼻頭毛孔遮蓋100%,
對黑眼圈的修飾力也比鑽石遮瑕膏強卻同樣不卡粉。

不過香緹卡的粉底全部是輕薄路線,說修飾力好,也只是同品牌的比較喔,
大致是New Stick>Future Skin>Just Skin,
Real Skin因為沒試到就不列入比較了。 

一樣是粉底液,我比較肌膚之鑰新光潤的妝感,只是挑不到適合的顏色。

New Stick出乎意料只要1,700元,跟其他專櫃品差不多呢!
好像蠻多人嫌這條粉條太油膩,我在這種春夏交際忽冷忽熱的天氣用起來很剛好,
進入盛夏就要再觀察看看搭妝前控油產品的效果如何了。 

以上兩項商品的質地如下,左為Just Skin,右為New Stick,都還沒推開,就很輕薄,
粉條很滑順,我尤其喜歡!不過有網友說它是「油條」,仔細想想也挺傳神。

DSC00303.jpg     

香緹卡的粉底保溼度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Future Skin、粉餅在我的乾肌上妝效都差強人意,
依舊清透,但在法令紋、眼下、額頭會有明顯粉痕,
這也是後來我選擇蜜粉餅而不是粉餅的原因。 

 

DSC00329.jpg  

香緹卡蜜粉餅也是我用了幾天後,很滿意的一項產品,只有深淺兩色很好挑,
體積輕薄,扣除易沾染指紋這點,外表高雅大方,要是有附布套就完美囉!

買這個很掙扎,有點被慫恿的意味,櫃姐和旁邊的櫃哥一直說機會難得......
當天是滿5千現折5百的最後一天,前面兩樣買買都快到門檻了,
我有點難招架「最後一天」、「最後一個」......
香緹卡的色彩類彩妝對我完全無吸引力,唇蜜才剛買過一支, 
想想可以看一下粉餅,剛好取代之前買那塊不適用的MUF,
那瞬間我已經忘記家裡還有一塊超愛的Covermark,這件事就讓我們遺忘吧~

我幾乎不會用粉餅、蜜粉餅打一天裡的第一次底妝,通常都是攜帶補妝用,
我覺得香緹卡的粉餅並不特別出色,
但蜜粉餅的質地就不錯,介於它牌的蜜粉餅與粉餅之間,
重複補上都不厚重,又對毛孔有一點遮瑕力,
試過用它取代原本在家裡完成底妝後用來定妝的MUF蜜粉,
這塊的定妝力勝出!
但是太貴了,我還是只會按照原訂計畫用來補妝用。 

有一點一定要好好抱怨,就是粉盒的設計,
粉撲和粉蕊間沒有任何隔板,連透明塑膠片都沒有,
一來粉體容易接觸粉撲上的汗水、油漬,二來粉撲不易取用又容易弄得髒兮兮。

其次是最不能原諒的,價格這麼高貴的蜜粉餅,怎麼會附一片像是硬紙板一樣的粉撲?
不好用、不好拿、不好沾粉、不好上色。 

DSC00330.jpg   

基於以上理由,我把歌劇魅影珠光蜜粉餅的絨布套拿來裝它,
再把瑪麗官的超柔軟蜜粉撲一起裝進去,可惜這種裝法會讓蜜粉餅外盒沾到粉撲上的餘粉。 

無論粉餅或者蜜粉餅都無法更換蕊心,這點當然讓我在掏錢前抱怨了一下,
櫃姐:「因為很多顧客用完一盒,粉盒和粉撲也不行了。」
我:「那應該出替換式的,讓他們自己選擇多買一個盒子吧!」 
我對化妝品有點潔癖,很難想像一盒粉餅用完,粉盒是能變得多糟糕...... 

 

 

以下就是實際妝照囉。

說在前頭:

香緹卡的底妝都走自然派,請勿期待照片有戲劇性的效果喔,
就是自然的改善氣色,整天下來持久度也不錯就是了,
但是真的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很容易被誇讚「你皮膚好好!」
而不是被問:「你是不是換粉底了?」 

 

 

 

 

以下左臉(面對螢幕觀看右方)皆為實驗組,右臉(螢幕左方)為對照組。

素顏,最大的問題是膚色不均和眼周暗沉,
擦完無色防曬,準備抹上Just Skin:

DSC00307.jpg  

JUST SKIN半邊臉潤色完成,連眼周也一併塗抹:

DSC00312.jpg  

第一階段調整膚色後,用粉條在半邊臉頰畫兩道,接著推開:
(下巴一道,額頭左右各一道,另外處理,沒有拍在照片裡) 

DSC00313.jpg  

半邊臉完成!

DSC00315.jpg

全臉完成(?),其實我忘記這張照片另外一邊有沒有補上粉底啦!
對照上面的照片,我想應該補上了吧,膚色沒有那麼黃了。 

DSC00325.jpg  

 

補一張局部遮瑕效果對照,我比較在意的問題是黑眼圈和鼻頭粉刺毛孔,
據專櫃小姐說我的毛孔問題算輕微的,但我自己一照鏡子覺得很明顯。

在遮蓋毛孔部分,我覺得Just Skin功勞較大,New Stick遮瑕力又比Future Skin好些,
櫃上試妝一邊擦Just Skin+New Stick,一邊單擦Future Skin,前者勝出,
建議有輕微毛孔困擾的可以試試看New Stick,或者用Just Skin搭配其他粉底,
最後蓋上蜜粉餅就什麼都看不見啦~ 

拍得不太好,還是無法掌握NEX5拍細部妝容的感覺。

妝前有些凹洞:

DSC00309.jpg   

妝後幾乎都被柔焦掉了:

DSC00322.jpg  

 

另一天的全妝,粉底步驟同上述,在粉條後加上MUF HD明晰無痕遮瑕筆1.5ml/$1,200,
這支遮瑕筆的修飾效果比其他品牌同類型產品都好,趁著有特惠組時帶還不錯,
可惜偏乾,會卡細紋。

最後有記得用香緹卡蜜粉餅定妝後再拍:

DSC00350.jpg  

 

BTW, 有一點我覺得好神奇,New Stick外盒標示保存期限3年,有效期限2015,
意思是我買到來自未來的產品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