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36.jpg


2011用的是Moleskine迷你週記,下半年添購365好好記來當日記本,
跌進PTT文具板的大坑後,紙膠帶、貼紙這類的小文具成倍數增加,
本來就很喜歡逛文具、買筆記本,這下子又一頭栽進手帳的世界,
原本2012打定主意請朋友從日本代買hobonichi(1101)和Mark's,
但當我摸到國產品牌珠友一日一頁的實品後,馬上改變主意,
決定用這本價格只有十分之一的手帳代替1101。

先入手的是珠友 BC-50028B 101年50K皮質年度日誌/手札/手帳(1日1頁) NT.179
(http://www.pcstore.com.tw/chuyuculture/M09360396.htm)

剛上市就在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後方的墊腳石購入,
中午貨還很齊全,晚上帶朋友去買就所剩無幾了。

外皮質感很好,有雙筆插、放卡片的位置,
摸到之後就完全不考慮其他版本的外皮了,在PTT很紅的荷蘭布完全沒燒到我耶。

DSC03737.jpg

書籤繩有兩條,可以分別夾在月記事和日記事,質感也不錯,尾端縫了一塊方形皮,用久應該不會散開。

DSC03738.jpg

最前方是生涯規劃表、年度計劃表:

DSC03739.jpg

月記事:預定用來記生理期、體重、三餐,這些對我來說算是私密紀錄,只寫在日記,不會寫在隨身手帳。

DSC03740.jpg

日記事:時間軸是8-22,對晚睡的人來說不太夠用,但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調養生息,早點睡、身體好,
因為是當日記本使用,時間軸不會拿來規劃行程,而是用來記錄一天的作息。

DSC03741.jpg

之前看過網友分享的開箱文,覺得農曆1月2日的「回娘家」浮水印很有趣,
拿到實品也馬上翻來看看。XD

DSC03742.jpg

大概不會用到的空白筆記頁:

DSC03743.jpg

餐廳評價表:實在很少家,就這兩面而已,預計只會用來記錄五顆星店家,地雷和普通的就不要佔版面了。

DSC03744.jpg

送/收禮記錄、郵遞區號:

DSC03745.jpg

台北、高雄捷運:因為這本不帶出門,基本上這兩面沒用XD

DSC03746.jpg

通訊錄:智慧型手機與google同步很順手了,這部份也不打算使用。

DSC03747.jpg

持有人資料:

DSC03748.jpg

缺點是尺寸大概有點問題,和內頁的相容度不高,封面會卷曲,平放闔不起來,可能需要束帶會好些。

DSC03749.jpg

 

我是一旦開始用一本筆記本,就要把它寫得漂漂亮亮的那種輕微強迫症,
加上對今年的好好記365不是太滿意,所以又購入一本自填式當練習。(找得好苦)

珠友 BC-50031 50K 自填日期式 萬用日誌/手札/手帳(1日1頁) NT.179
(http://www.pcstore.com.tw/chuyuculture/M09362026.htm)

內頁和上面那本是一樣的,只差在日期是自填,所以就不再拍了。

這本價格一樣,但有一個扣環,就不會像上面那本一樣闔不起來啦!
附了一個卡式夾鏈袋,可以夾進書皮,
打算把這個夾鏈袋移植去新的隨身手帳收一些發票或者票根之類回家要貼進日記的東西。

DSC03750.jpg

最迷人的是珠友不必用手壓就可以攤很平!

DSC03752.jpg  

以179元來看,C/P值真的很高,
還沒有試寫,不知道寫起來感覺如何,用肉眼看,紙張偏薄,希望不要太透墨水就好。

 

補充一下蘆洲地區的購買資訊:

根據珠友官方網站資訊,目前只有中正路春大地和集賢路品文有進貨,
確實我在金石堂、佳瑪、諾貝爾都沒看到(只有後兩者架上有卡通塗鴉版本)

9/30晚間:春大地貨非常少,只看到少少的荷蘭布50K
10/1下午:品文貨還算齊全,有荷蘭布各色、自填式四色都有但桃紅被我買走最後一本、
直式時間軸周計畫

兩家都沒有布質封面和夾鏈袋封面款,
都有皮質款,但都是萬用手冊(http://www.pcstore.com.tw/chuyuculture/M09362583.htm)
不是一日一頁,小心別買錯囉!

 

珠友官方網站上有目前有鋪貨的店家資訊:http://chu-yu.myweb.hinet.net/retail_stor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