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妝唇膏:資生堂美人心機、佳麗寶COFFRET D’OR

忘了幫兩支唇膏拍張合照啦~

春天還沒到,就先殺了兩支春妝唇膏,
眼影我喜歡歐美系,唇膏還是獨鍾日系,(不過還是很喜歡CHANEL和DIOR啦!)
到離家不遠的專賣店走一遭,就在資生堂和佳麗寶各買了一支,
但這兩家春妝眼影完全沒燒到我耶!

可能有點年紀了(再眨幾次眼就30歲囉~)
不再執著於眼妝,經常是上完底妝、眉毛、修容、護唇就出門,頂多畫眼線,
開始喜歡有點氣色的唇膏,打開抽屜都是裸色系實在讓人很頭痛啊,
年輕時搭眼妝覺得很剛好,現在怎麼看卻像生病,
以前喜歡的唇蜜,現在看起來也好像沒擦嘴,
所以這次尋找唇膏就以紅潤感與自然的水亮為出發點。

先來簡單比評一下兩支唇膏,結論是無論質地或顏色,我都喜歡佳麗寶,
其實是先買資生堂(S)才逛到佳麗寶(K),試了顏色之後有點後悔十分鐘前買了資生堂 :P

顯色度:S=K  這季的唇膏質地大躍進,輕易就挑到「清透卻又微遮色」的色號。
持久度:S=K  兩支都沒有特別強調持久,就是一般的唇膏持久度,吃喝、抿唇都會掉。
視覺水潤感:S<K  水亮度一直都是佳麗寶的強項啊,但資生堂這系列唇膏表現也不錯。
實際滋潤度:S<K  但資生堂沒有輸很多,也夠滋潤了。
舒適度:S<K  資生堂在嘴唇上有口紅的薄膜感。
經濟度:S<K  資生堂定價近千元,我覺得很可怕......
順首度:S=K  資生堂雖有特殊切口角度,但實際使用起來沒有特殊感受。
硬度:S>K     佳麗寶很水潤所以質地也很軟,直接擦容易沾染到管口,很怕斷掉。

接下來就分別看看兩支的表現囉!

 

IMG_0076.jpg

心機真型唇膏 4g 980元

我挑的色號是RD337,看起來很紅,
管身是黑色八角柱,會沾指紋,質感尚可,蓋子上有粉紅仿鑽石鑲嵌LOGO,
唇膏切面經過特殊設計,更吻合亞洲女人的嘴唇,直接上色就很方便。

IMG_0075.jpg

 IMG_0074.jpg   


以下是嘴唇近照連發攻擊!!!

 

素唇:上唇暗沉嚴重,雙唇都有乾裂問題,唇紋程度普通。

IMG_0097.jpg

擦上RD337:

這支雖然是RD色號,但擦起來有粉紅感,又不會太誇張,皮膚黑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顯色度很好,幾乎所見即所得,
不會卡唇紋,也有很不錯的水亮感,直接擦也沒有積線問題,
但我自己還是有一點點看不習慣,原本以為是第一次挑色感比較重的顏色的關係,
試了佳麗寶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這支確實沒有非常適合我啊,看下去就知道囉!

這支我應該在特別場合,比方喜宴、尾牙之類才會用,
是比較有女人味卻又帶一點點甜美的顏色。

IMG_0117.jpg

 IMG_0113.jpg IMG_0112.jpg

嘴唇有脫皮狀況時直接擦也ok,很好上色,雖然不是那麼好看,
但唇膏本身滋潤度好,不會加劇脫皮,
有的唇膏在嘴唇狀況不好時就無法上色,
手邊沒有護唇膏時就很麻煩,這也是我很少帶唇膏出門的原因。

IMG_0102.jpg  

 

----------------------------------

 

接下來是我這次大愛,在朋友間也獲得一致好評的佳麗寶!

佳麗寶COFFRET D’OR 晶漾誘色口紅(Stay) 3.9g NT$890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管身是半透明的灰黑色,有系列一貫的華麗感,
但質感......我覺得也就還好而已。

挑了OR-111這個色號,
算是第一次挑戰OR色系,以往都是BE偏多,偶爾挑RD。

 

以下是嘴唇近照連發攻擊!!!

 

素唇再出現一次:

IMG_0097.jpg

 

擦上佳麗寶OR-111:

看看這水嫩度,很不錯吧?雖然是橘色系,但還是有粉嫩感,
雖然水亮,還是有足夠的遮色度,
如果先用唇筆打底,應該會更漂亮吧?

 IMG_0081.jpg

嘴唇脫皮時,不使用護唇膏也能直接塗上這支唇膏,
但還是建議先把嘴唇照顧好再上色會比較漂亮囉!
帶著這支和資生堂出門,應急還是挺夠用的。

 IMG_0080.jpg 

這次兩個品牌的顯色度都很好,就算嘴唇暗沉,擦起來的顏色還是和唇膏本體的顏色很相近,算是很好挑色吧!

IMG_0084.jpg

IMG_0085.jpg

遠看水亮度還是很夠,唇紋有被撫平的錯覺,
顏色也呈現出自然的好氣色,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啊!推!

 IMG_0092.jpg

IMG_0091.jpg  

 

在挑春妝唇膏的朋友,這兩個品牌都可以考慮喔,
品質都很好,讓我對日系唇膏的好感又往上提昇了,
只要有喜歡的顏色,兩個品牌都可以購買沒問題喔!

 

 

 使用相機:iphone 4S  後製僅調整大小、裁切、微調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