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0.jpg

 

今年對唇彩火力全開啊,才買了兩隻日系唇膏,以為自己回到日系懷抱,
又被部落客的YSL唇釉試色文電暈,跑到專櫃一試,連護唇精華都包了下來。

 

先來聊聊讓我幾乎是沒有猶豫就買下的豐唇精華,
1,100的價格如果只是護唇膏,我買不下去,護唇精華就很ok,
至少比我原先想買的by terry玫瑰金燦潤唇霜便宜超過一半。

註:上次被櫃姐勸拜by terry玫瑰金燦潤唇霜,後來得到一小條sample,
用了幾次之後發現效果不如預期,真的是好險沒買。

 

YSL名模肌密彈力豐唇精華 15ml / NT 1,100(但包裝裡的中文說明品名是:豐盈緊緻唇部精華)

IMG_0325.jpg

軟管包裝,斜角開口,方便直接塗抹,
但價格高的護唇商品我偏好用手指塗抹,以免內容物變質。

豐唇精華本身是很淡的粉色,裡面好像有些許珍珠光粒子,
有非常香甜的水果味,一時想不起種類,不算天然也不會太人工,很討喜,
就算吃到也不會有怪味,我有一半是衝著這香味買的。

IMG_0321.jpg

直接擦會有點唇蜜的亮澤,大概過5-10分鐘就會吸收進去了。

IMG_0322.jpg

這支豐唇精華好在哪?如果只是妝前打底或當日常護唇膏使用,這價格確實太高了,
一直想找一支不只是「隔絕」,還要有「修護」作用的護唇品,
櫃姐幫我後擦一層,五分鐘後死皮都浮起來了,用面紙就能擦掉。

我把它當做睡前唇膜用,隔天起床嘴唇會很嫩,也不會再乾到脫皮,直接擦唇膏很順手,
不過翻遍說明都沒提到可以睡前擦,加上疑似有珠光,雖然櫃姐保證是保養品免卸妝,還是有點擔心,
希望不要改善了乾裂和唇紋後,反而色素沉澱了。

如果當妝前打底,可以在保養後先擦,完妝後也差不多吸收了,再上唇膏會很貼,
雖然有點珠光,但要當唇蜜用的話還是有點勉強。

 

 

接下來是真正的主角:

IMG_0326.jpg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6ml / NT 950

唇釉也就是液態唇膏,結合唇膏的顯色度和唇蜜的亮澤,
記得幾年前有流行過這種質地呢,日系專櫃也一窩蜂出了好多款,
後來歐美品牌的唇膏做得越來越好,市場又復古回到唇膏的天下了。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刷頭是斜口棉棒,是我用過類似產品中最柔軟的材質,用起來很舒服也很合嘴唇的弧度。

IMG_0328.jpg

IMG_0329.jpg

 

這支的水感基底很讓人驚豔,完全不黏,擦起來水水涼涼,
又沒有其他品牌的唇頰露那種看起來很水、擦上去很乾的尷尬現象,質地很豐潤。

暢銷色#7是很橘紅的顏色,漂亮的珊瑚色,在全色系中算是中間值,
這系列彩度都很高,即便淡色都有種「螢光」的感覺,
我是因為其他顏色都不敢擦,只試了這一色就決定了。

偏愛鮮紅、粉紅色等亮眼顏色的朋友一定能挑到喜歡的顏色,
相對地,想找裸色唇彩的就可以跳過它了,

IMG_0330.jpg

 

到水龍頭下沖水,再用面紙用力擦拭,還是留下顏色,持久力超好,
其實一直到隔天沒有特別在意它,手背還是有蠻明顯的痕跡,
建議擦這支時要特別加強唇部卸妝,以防色素沉澱。

IMG_0331.jpg

 

建議挑這系列唇釉時不要馬上決定顏色,最好去其他地方逛一下,或者在專櫃東摸西摸一下,
因為它的顏色會隨時間再轉深一些,可能當下看剛好,結帳離開專櫃後又覺得太紅了。

 

來看看這支漂亮的水感珊瑚色吧,剛上色,各種角度:

IMG_0339.jpg

IMG_0342.jpg

IMG_0344.jpg

IMG_0345.jpg

IMG_0351.jpg

 

擦完又拍完以上照片後再經過五分鐘:(約距離上色完成15分鐘)

IMG_0353.jpg

 

再15分鐘後看看唇彩,又更橘紅啦!(約距離上色完成30分鐘)

IMG_0356.jpg

 

整體來說,確實如廣告文案描述,同時是晶亮唇蜜、持久唇彩、潤澤唇膏,滿足對唇妝的所有想像,
但我對這支並不是完全好評喔,購買時覺得妝效很好,過幾小時候結塊嚴重,集中在唇邊,
本來以為是櫃姐先幫我擦了護唇精華又用面紙壓掉,殘留的紙屑,
所以自己上色時跳過護唇精華直接上色(但前一天晚上有厚敷護唇精華,隔天唇況不錯)
還是出現了一樣的狀況!

距離上色過了4小時,中途有喝水和吃一點甜點,還有習慣一直抿唇,
顏色有淡一些,整體遠看還是很完整,亮澤度也不錯,持久度果真比唇膏更好,
但開始積線啦,有點脫屑和結塊的現象,原本水感質地也變得有點黏膩。

IMG_0372.jpg

此外,這支附著力和顯色度都很好,張口看到嘴唇內緣時,會感覺明顯的界線,
就算用比較顯色的固態唇膏也沒有發現過這狀況。

IMG_0373.jpg

 

 

使用相機:iphone 4S  後製僅調整大小、裁切、微調亮

 

 

閒聊:

昨天晚上擦了YSL靈芝眼霜和晚霜sample,起床發現臉超亮,黑眼圈淡了點,
最神奇的是下睫毛一夜長長了,化完妝覺得有點over。 

IMG_03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