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6  

CHANEL COCO唇膏和COCO水亮唇膏這一季分別出了三個新色,
我在專櫃幾乎都試了,分享一下大概的印象。

COCO水亮唇膏
俏皮的桃粉色#70「微笑」:廣告色,甜美,較適合白種人或白皙皮膚不偏黃的亞洲人
閃耀細膩金質的米膚色#71「風格」:適合與顏色較重的唇膏疊擦增加亮澤,單澤色感低
優雅出眾的粉藕色#72「任性」:與#70相較下是適合多數台灣人使用的粉色

COCO唇膏
柔嫩粉色的#117「木蓮」:甜美色,這支好像被我直接跳過
紫檀色#42「崇拜」:偏藕色,有成熟幹練的感覺,很都會的顏色
粉棕色#43「前衛」:顏色稍重的裸色系,已經有點偏褐色,好搭但挑膚色,擦得好應該會很時尚

題外話:試了最近上市的DIOR新版超模唇膏反而滅火,
確實大幅提昇了顯色度沒錯,但擦不出部落客分享照片中既顯色又亮澤的效果,
而且和上一代一樣,對我來說沒有CHANEL滋潤輕盈,
DIOR的唇膏我還是喜歡其他系列。

 

我帶回家的是COCO唇膏#42,一支我本來以為絕對不會買的顏色,
第一次買COCO唇膏,也是我擁有少數的霧面質地唇膏,上一支好像是MAC,
COCO唇膏的潤澤度比MAC好太多了,霧面唇膏顯唇紋難免,
但COCO唇膏的乳霜質地柔軟滑順,完妝後也不會越來越乾,
MAC則是一擦上去就感到無止盡的乾乾乾,完全無法單擦。

IMG_1927  

 

不喜歡絲絨霧面質感的唇膏,所以會搭配唇蜜使用,
這次搭配CHANEL超炫耀水漾唇蜜#51Insouciance,
超炫耀水漾唇蜜定位在較顯色的唇蜜,
單擦就有一點遮唇色的效果。

IMG_1928

 

CHANEL超炫耀水漾唇蜜也是我很推薦的品項,其他系列唇蜜無珠光的對我來說都太透無法蓋唇色,
有珠光的又太高調,我不喜歡嘴唇上是亮片發亮而不是水潤感的那種亮澤,
超炫耀水漾唇蜜雖然有珠光,但折射出來的亮澤剛好消除唇紋,又不會過分油亮,或明顯看到金屬珠光粒子。

IMG_1929  

 

#51Insouciance是米棕色調,顯色度介於唇蜜和唇釉之間(唇釉在唇膏和唇蜜間)
有一點細碎粉色珠光,單擦就可以了,
或者和顏色太深、太紅的唇膏調色也很適合。

IMG_1930拷貝 

 

以下是實擦照,我的嘴唇算紅潤,但是上唇暗沉,
不喜歡用粉底或唇線筆先幫唇妝打底,
直接擦COCO唇膏的遮色效果還不錯喔,
一層就可以把上下唇的色差調整到很小了。

COCO唇膏#42不適合上太多層,塗一層就有很棒的顯色度,
滋潤度比我想像的好很多,不考慮視覺觀感,單就嘴唇感受和擦COCO水亮唇膏一樣舒服,
味道也和COCO水亮一樣是淡雅的花香味。

再擦上棕色調的唇蜜可以壓掉一些紅感,
整個妝看起來也不會那麼成熟,
或者再壓上有光澤的裸色系唇膏也很漂亮,
這隻算是反其道而行的打底系唇膏呢!

IMG_1988  

 

下次要買CHANEL唇膏的話,還是會先考慮COCO水亮吧,
單擦一支搞定畢竟還是比較方便,經典的COCO擁有一支就夠了。

延伸閱讀:

Chanel Coco水亮唇膏#53:http://imperfect.pixnet.net/blog/post/29131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