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3

好久沒寫文具文章,最近好忙喔!
文具開銷也少了很多,逛了一趟mt台北展,小敗幾卷紙膠帶,
台北限定款有點讓人失望耶,我只買了蠟筆點點款。

然後就是今天要開箱的手做皮革封面筆記本啦!

為了避免營利嫌疑,我先自己說明,
我認識製作者和賣家,為了捧朋友場,所以先跟他們了兩本,
不是廠商合作文!
網友點選連結不會讓我獲得任何回饋金,他們也不會依照網誌人氣或購買份數給予酬庸,
請各位安心收看喔。

他們是第一次做筆記本來小額販售,有不夠完美的地方我還是會誠實地寫出來。

以下就來開箱吧!

 

首先是包裝很可愛,淺色牛皮紙袋綁上蔴繩,再蓋上logo印章,符合筆記本「手做」的風格。

IMG_2266

品牌logo是創立者依照家中愛貓的圓臉設計的,
老實說我一開始覺得那個呆呆的樣子好醜,看久了卻覺得蠻可愛的耶,無憂無慮很讓人羨慕。

IMG_2265

包裝袋背面是產品資訊,特地做了這個鋼印,我覺得還蠻用心的,
真的是用品牌概念在設計產品。

IMG_2264

 

我選的兩本都是原皮封面,大本長形的是16要送朋友,小本的是32K留著自己用,
原皮的優點是顏色會隨著觸摸慢慢變深,私心希望可以把它摸成LV提把的顏色~

真牛皮就是這麼令人著迷,好摸又好聞!(咦?)

IMG_2273

先來看32K版本。

【Chabo Cat Style】簡潔手作皮革筆記手冊 32K 原色款

封面裡是LOGO烙印,那個貓臉越看越逗趣欸!

IMG_2269

近看:

IMG_2268

32K都是束帶版,我這本是搭配紫紅色束帶,
封底還有另一個烙印,是按照創立者另一隻愛貓老是躲在紙袋裡的樣子而設計的,
可惜我拿到這本烙印痕跡不平均,沒有呈現出漂亮的圖樣。

IMG_2267

束帶是靠這塊石頭(?)固定在封底裡。

IMG_2272

選32K版本是因為好攜帶,女生放包包裡很剛好的大小,
和我今年用來規劃行程還有待辦事項的Mark's手帳差不多大,拿來補足Mark's沒什麼空白頁的缺點,
這本我就拿來當做隨手筆記,因為工作需求,經常與人交談,我會用這本記下談話內容,
有時候也會在思考時拿來畫類似心智圖的邏輯演練。

購買時附兩本全白內頁,內頁風格很像無印良品,
手冊設計概念和midori traveller's book相仿,也是可以自行替換內頁,
我打算去買幾本橫條筆記頁回來裝,不然文字內容一多就會寫得歪七扭八@@

另一個可以改進的地方是封面尺寸作得太剛好了,預留書背厚度太小,裝了兩本內頁,內頁邊緣就跑出來啦~

IMG_2271

 

【Chabo Cat Style】經簡●手作皮革筆記手冊 16K 原色款

16K和32K最大的不同是束帶換成腰帶,腰帶同樣是牛皮材質,再釘上銅扣,
這本的預留空間就抓得比較寬鬆,開合和翻閱都沒有問題,除了內附的兩本內頁,再多放幾本應該也不成問題。

IMG_2274

還有多了筆插,設計者說16K原本是針對男性使用者設計的,
可是我其實比較喜歡16版本耶,腰帶比較不會破壞原皮封面邊緣的完整性,附筆插也很貼心。

IMG_2275

兩本都有書籤繩,和支撐內頁的帶子一起卡在書背的凹槽。

IMG_2276 

兩本的書籤繩都一樣是真皮,設計上也有玄機,

IMG_2311

尾端可以卡在書背另一頭的凹槽,就不怕翻來翻去或不小心掉在地上會讓書籤繩移位了。

IMG_2312 

 

拿到成品質感比想像中好,收到禮物的朋友也很滿意,想不到台灣也有這種手做皮革封面筆記本,
對於一些小瑕疵,他覺得因為是「手作」,保留這些美中不足處反而更有個性。

 

【Chabo Cat Style】經簡●手作皮革筆記手冊 16K 沉穩褐

我後來又幫自己加購了一本16K沉穩褐版本,這個顏色很man吧,可是好像比較耐髒(?)

 IMG_2392

一樣是腰帶+筆插,下個月要開始學塔羅,打算用來當塔羅學習筆記,
一本內頁貼一些牌的圖樣和文字註解,另一本記錄解牌和印證,
因為會貼圖,可能還會畫畫,覺得空白內頁就很實用啊。

IMG_2394

因為皮質的關係,沉穩褐的封面裡就沒有印上Logo。

IMG_2395

封底一樣有MIT圖樣,這本就烙印得很漂亮了,最近好迷黑貓小物喔!

IMG_2396  

以上和大家分享囉!

 

 

文章一開始提到的mt台北展有體驗專區,我也把隨身攜帶的32K筆記本拿出來貼了幾段(當然我最後是有消費的囉!)
貼紙膠帶的過程真的好療癒喔......

 

覺得內頁太無印良品了,忍不住改造了一下「內頁的封面」,變成以下這個樣子:

IMG_2306

IMG_2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