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b4570  

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NC30
30ml / NT 1,650

MAC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light
9g / NT 1,350

YSL名模聚焦光感粉底液#B30
30ml / NT 1,650

大概從今年開始,每次想買MAC,幾乎都會特地大老遠往板橋大遠百跑,
就算只是偶爾晃進板橋大遠百MAC,也從沒有一次空手而回(囧)
這次周年慶沒有哪個品牌的特惠組特別吸引我,
反倒是前陣子推出的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號稱高保溼光澤感讓我有點興趣,
想湊單筆滿兩千送兩百,還有小小的特惠組贈品,
請櫃姐再推薦「定妝度好但又有光澤的蜜粉」,
最後在板橋大遠百周年慶第一天就「不小心」連同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入手。

回家後拆封仔細看才發現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實在蠻貴的,
1,350元的容量居然只有9g,
其實這次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賣到1,650元,在MAC的粉底液裡也算高價位了。

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是普通塑膠篩網,蓋子的材質不太喜歡,
和NARS的霧面黑外殼類似,很會沾指紋與沾粉;
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是卡榫式,無需開蓋,旋轉即可。

a362e20  


拿來和同樣強調光澤感的YSL名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比較,
我手邊的試用品色號是B30,比我的膚色白一號,
喜歡這款大於後來出的無暇版,以及有女神粉底別稱的逆齡肌密精萃粉底。

974ec50  


櫃姐幫我挑的蜜粉底色號#light有比膚色稍亮,帶有些許珠光
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和YSL名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有蠻大的差異,
MAC像是添加了大量精華液,用手指就能輕易推勻,
畫開的質感水潤,像是做足妝前保溼的水潤的光澤感,
而YSL質地也比多數粉底液水一些,但就單純是光澤感,和MAC的水嫩不太一樣。

971ae40  

上妝工具我選擇2013秋冬美容展在形向攤位購買的新品「裸肌粉底刷」,
官網標示定價是700元,但現場價當然是便宜非常多,
專門用來刷粉底液,刷毛柔軟,而且刷出來的底妝很薄透,唯一缺點是很吸粉底液。
ps. MAC櫃姐建議使用傳統的扁狀粉底刷

a30bd10  

無色妝前乳後,直接刷上粉底液:

在手上試質地,原本以為YSL的遮瑕力會比較好,
但若祇是基本的遮蓋暗沉、泛紅、小痘疤,這兩款都能勝任。

9713de0  

加上MAC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已補遮瑕與腮紅、深色修容

MAC櫃姐建議搭配圓形的刷具使用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才能發揮它略有遮瑕力的特性,
所以我選用家中原有MAC#130蜜粉刷,少量打圓刷上,顴骨不刷保留光澤感,
妝感有變得比較霧面一點點,整體光澤偏向奶油肌。

eaaaef0  

近拍:

兩款粉底液都很適合MAC雙效蜜粉底,無論兩頰、鼻翼、嘴角,都很貼妝。

e98fca0  

97049f0  

 

經過10小時:

中間有吃路邊攤、熱炒、長途步行,刻意不補妝,拍照前也不用面紙吸油光和汗水,
我是秋天穿無袖趴趴走還會爆汗的人,所以這樣的持妝效果我很滿意;
此外,我是混合偏乾肌,即便是夏天,用到質地不夠細緻貼膚,或者保溼度不足的粉底,
鼻翼、嘴角、兩頰會浮粉或卡粉,但這兩款經過一整天,這樣的現象都極不明顯,還算貼妝。
只是所謂光澤感與油光只在一線間,油性肌可能就要勤補妝,甚至避開這兩款粉底。

再說回當初沒有買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原因,除了拿到sample的季節不適用,
還有偶爾會過敏啦,可能是香精添加太多,這次實驗又過敏了,
照片裡看得出來,嘴角、兩頰、眼下經過全天長了紅腫的點點......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會有些許暗沉喔,
我已經使用了比膚色白一號的色號,過了一天,變得融合膚色,
反而使用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的左半邊臉頰還是很明亮;
今年出的逆齡肌密精萃粉底在我臉上的暗沉現象比超模聚焦光感更嚴重,
所以試用品用過兩次就直接轉送掉了。

e9dce90  

↓↓↓加入粉絲頁,一起聊天吧!  ↓↓↓

Chalove 妝模作樣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