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84

 

我挑選化妝包除了看花樣,開口大才能獲得我青睞,最好能拉到化妝包底部,
其次是材質,不易髒的最好,尤其內部要好清潔,或乾脆是黑色,
至於收納隔層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開口不夠大、不好收放化妝品、髒了不好清理,那再漂亮也沒用,
再來會考慮軟硬度,以前喜歡挺的材質,後來覺得軟質比較好放在包包裡。

我有兩個化妝包輪替使用,最近開始覺得小的不夠用,多添購了一個中型的。

 

一、小型化妝包:LeSportsac,2010年新光三越購買,打到7折以下,大約500元。

DSC02485

這是我化妝以來用最久的一個化妝包,大小剛好,裝基本的化妝品也很夠用,
尼龍材質和黑底很耐髒,用到現在至少三年,沒有洗過。

一般我會帶這些東西出門:
粉餅、修容盤、唇彩、眉筆、眼線液、眼線筆、遮瑕,
如果當天是帶假睫毛出門,就會加帶假睫毛相關用品,有長痘時多帶一條痘痘專用遮瑕膏。

介紹一下小化妝包裡的固定班底。

DSC02486

粉餅:歌劇魅影輕采淨脂兩用粉餅
粉餅是用來補妝,夏天買的,控油度不錯但不乾,用到入冬也ok,暫時沒有要把它換掉的打算。

修容盤:資生堂美人心機小顏光采修容
也是補妝專用,不一定要挑這盤,純粹因為一盒有腮紅、修容、打亮很方便,之前是用IPSA四色修容。

唇彩:看當天妝容決定帶哪支
最近常帶ESPRIQUE 丰靡美姬幻粧持色蜜口紅RO630,百搭色,夠滋潤也可當護唇用。

眉筆:Za旋轉眉筆
純粹因為顏色合髮色、免削方便、便宜,在家我用更便宜可是要削的Neuve惹我眉筆。

眼線液:Cyber Color持久極黑防水眼線液
用過就不想換,很黑、防油、好畫,
寫過專文>>http://imperfect.pixnet.net/blog/post/37934173

眼線筆:看心情決定帶哪支,大部分不會用到
大概就是Solone、Cosmos貓目輪流帶,一樣是以免削式為優先考量。

遮瑕:YSL明采筆、Bobbi Brown提拉飛揚筆升級版、
the body shop茶樹遮瑕膏/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
主要是補黑眼圈,因為出門前蓋過粉了,外出攜帶就會挑保溼度高的液狀產品,
週年慶添購Bobbi Brown提拉飛揚筆升級版,櫃姊說可以拿來補臉上任何部位;
有長痘痘需要蓋時才帶the body shop茶樹遮瑕膏或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
這兩支我都覺得有紓緩的效果,後者的持久度較佳。

假睫毛相關:O'della旋轉睫毛膠筆、輔助夾
O'della的睫毛膠非常好用,從Ardell時期就開始用了,
但現在只剩下筆狀的,換算下來很貴,所以只會帶出門在假睫毛局部脫落時使用;
輔助夾是帶心安的,買了才發現不會用,直接用手貼假睫毛還比較快。

其他: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
購入正品前先向網友購買的縮小版,平常使用的機率很低,主要用來急救,
帶一小瓶在化妝包裡,臨時過敏就拿來擦,馬上能紓緩止癢消腫,妝後也可以用。

 

二、中型化妝包:Crystal Ball,2013/11購於京站,$1,800x0.8=$1,440

DSC02488

最近才添購的新貨,小化妝包裝以上那些東西已經滿載,多放一盒眼影就會很吃力,
拿東西都得全部倒出來,很不方便。

原本想買Anna Sui,有幾個大小和開口蠻合我胃口,但花色實在不是我的菜,
最後選定Crystal Ball的基本款,開口大、內裡好清,花色不會太幼稚,
整體質感不錯,一千多塊的價格我覺得合理。

 

 

DSC02489

裝很多東西還是綽綽有餘,裡頭只有一個小夾層,用來裝筆狀化妝品和工具。

 

 

DSC02491

 

除了可以多帶一盒眼影,外宿也會選這個化妝包,因為隔天畫全妝需要較多產品,
可以多放隔離霜、眼部打底產品、質地較厚的遮瑕膏、護唇膏、睫毛膏。

 

DSC02492

重複的產品我就不再說了,介紹一下外宿會多帶的東西。

睫毛膏:PAUL&JOE 3D立體全效睫毛膏、輕盈捲翹防水睫毛膏
先在母親節檔期搭配唇膏特惠組購入輕盈捲翹防水睫毛膏,驚豔於它的捲翹持久與濃密,
生日時又拿禮券去添購了3D立體全效睫毛膏,它其實是支白色的雙頭打底睫毛膏,
兩者搭配使用效果很好。
專櫃睫毛膏不一定好,但要是遇到好用的,真的是
狂勝開架,花多一點錢買也甘願。

隔離霜:MAC防曬潤色隔離霜
我買蜜桃色,可以修飾臉色但不泛白,也有防曬係數,淡妝時單擦加蜜粉或粉餅就夠了。

眼妝打底:Bobbi Brown 眼妝不暈染打底筆
兼具潤色與打底預防暈染的效果,個人覺得是NARS+LM的綜合版,一支就夠。

護唇:資生堂敏感話題護唇蜜/DIOR豐漾俏唇蜜
夜間使用敏感話題,沒有薄膜感,完全吸收的感覺很令人安心,敏感嘴唇也可用;
白天使用DIOR,已用掉N支,出國在機場免稅店必補貨,兼具護唇與亮彩效果。

遮瑕:Ben Nye遮瑕盤/歌劇魅影三效粉霜
Ben Nye是舞台特效化妝品牌,遮瑕力和持久度都相當不錯,意外的是不乾燥;
歌劇魅影滋潤度更好,也很遮,但體積較大,很少帶出門。

 

DSC02493

 

眼影:看當天畫哪盤,或預計隔天畫哪盤。最近偏愛Lunasol絲絨淨化#01,帶有褐色基底的酒紅與紫色系,
畫起來不拋、不俗豔,有點化妝底子的人就可上手。

DSC02495

 

三、大型化妝包:豹紋立體雙層,2010年友贈。

出國或者3天以上的過夜旅行,我會帶一個大化妝包在行李箱,搭配一個隨身小化妝包。

DSC02497

 

這個大化妝包不是很挺的材質,用三年也軟掉了,
但收納性很符合我需求,沒有換掉的打算。

DSC02501

 

第一層用來放刷具,一般我會帶一支腮紅/修容共用刷、2~3支眼影刷,
看狀況決定要不要帶粉底刷和遮瑕刷。

固定班底:
MAC #219、LM Eye Crease、MADINA眼部打底刷,
初學者如果要買眼影刷,我也建議從以上三支的類似形狀開始買起,幾乎搞定所有眼妝。
NARS KABUKI歌舞伎刷、DIOR粉底液刷是今年新入手的夥伴,一用成主顧。

 

DSC02499

沒有隨身攜帶必要的化妝品就全部丟進下層。

粉底液: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
光澤度優,保溼度佳,接下來的季節很適用。

寫過專文>>http://ppt.cc/UTyQ

其他:QQ膠
便宜又好用的假睫毛膠水,才150元,86小舖有賣,可惜只有白膠。

 

 

DSC02500

 

過夜旅行我很推薦帶多功能的彩妝盤,這盤NARS高潮當道是我今年最得意的戰利品,
一盤囊括NARS的經典腮紅#Orgasm、修容#Laguna,
還有實用的褐色系眼影,和遇到PARTY可使用的紫色系眼影,不怕出錯。

 

 

DSC02498  

以上是我的化妝包分享,大家有沒有習慣帶什麼化妝品出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