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73.jpg  

 

((本文為自費購買產品心得分享,無任何商業置入或合作))


這次要來分享2013年底失心瘋購入的三項人氣專櫃底妝,
先說結論,除了長賣口碑品肌鑰遮瑕膏之外,其餘兩項我都反推喔!

 

HR赫蓮娜(Helena Rubinstein)
PRODIGY POWERCELL FOUNDATION 細胞修復再生精華粉底液
30ml/¥10500

這快變成網友夢幻逸品了,HR目前在台灣沒有專櫃,我在日本購入,
除了價格高之外,網友評價幾乎找不到可挑剔的地方,
尤其「光澤感佳、遮瑕度好卻不厚重」這點真的讓人很嚮往。

DSC01035.jpg  

滴管式包裝,用多少擠多少,蠻節省的,就是不清楚這樣經常接觸空氣會不會容易變質,
號稱是有精華液成分的粉底液,使用前要先上下搖晃,
我習慣滴一下在手背上,沾取上妝,不夠時再滴半下。

DSC01038.jpg  

在手背上試色很好推開,也很親膚,
當時櫃姐有讓我跟另一款粉底液比較,綠寶瓶目測比較細緻且保溼。

DSC01040.jpg

我帶的是櫃姐推薦的#03色號,據說是日本妹最愛、最多人用的,
神奇的是櫃姐推薦給皮膚白的同行友人也是這個色號,
回來使用後發現#03比我的膚色淺,但絕對不是什麼大眾膚色,
建議白膚色至中膚色者往更白的色號選擇。

DSC01041.jpg  

 

接下來進入實際使用心得,有圖為證。

1、素顏皮膚沒有太大問題,就是上下眼皮的黑眼圈非常深,
膚色是日系品牌底妝最深色,臉比脖子白一階,
喜歡挑合膚色的粉底,不會遷就脖子顏色刻意挑黑;
膚質則是混合偏乾,這個冬天還好爬文購入史帝富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

不然前一個月一直呈現擦什麼都不夠、偶爾還會乾到痛或脫皮的極差狀態。

DSC01349.jpg

2、LM喚顏凝露滋潤型+
COVERMARK柔紗潤澤定妝隔離霜SPF35 PA++(25g/NT1,600)

蠻喜歡這條隔離霜,當初是買來搭配太乾的魔術粉底,
滋潤度高,有很輕微的潤色,提亮但不變白,任何膚色應該都適用。

DSC01350.jpg

3、HR綠寶瓶粉底液

剛剛有提過,#03對我來說是略白的顏色,
拉大了原本就有色差的臉和脖子的差異,照片裡又更明顯。

對它的光澤感其實很失望,YSL和MAC都比它光亮很多,
HR擦起來比較像是絲緞質感,不討厭,但也不覺得無可取代。

臉頰的紅痘疤幾乎看不到了,黑眼圈看起來也有淡化,
但考慮到使用者膚況,我覺得遮瑕力沒有很強,就是「粉底液該有的表現」而已。

保溼度也不到很滿意,臉頰還是出現在前一個步驟還沒有的乾燥的痕跡。

試過用粉底刷、粉撲、手,這瓶最適合的上妝工具是「手」,最服貼肌膚。
但乾的速度有點快,要把握時間推開。

DSC01351.jpg  

4、肌膚之鑰遮瑕膏 5g/NT1,700

這支是觀望好幾年也靠櫃試用很多次才買的,是目前最新的版本,
一直都覺得它對嚴重黑眼圈的遮瑕力沒有很好,也可能是剛好沒有我適合的顏色,
但手邊的遮瑕品實在無法應付這個冬天的極乾燥膚況,
原本屬意CHANTECAILLE的鑽石遮瑕膏,滋潤度比肌鑰更好,
櫃姐堅持要買兩支調色,調完卻沒有發揮x2的遮瑕效果,
才再靠櫃試了一次肌鑰,發現肌鑰的滋潤度真的很不錯,才狠心購入,
是說換算1g單價,跟其他專櫃比較起來並沒有比較貴喔。

DSC01374.jpg  

不能完全遮住,但也遮了大半,至少眼下有比較乾淨,而且不會有多餘乾紋產生。

DSC01352.jpg  


5. MAKE UP FOR EVER專業美肌粉餅(20秒好氣色粉餅)10g/NT1,500

DSC01376.jpg

這款應該是2013年底討論度最高的底妝了,
評價多為:妝感薄透、上妝便利快速,幾乎一面倒的好,
我在新光三越週年慶以9折價入手,因為缺貨還等了將近一個月才拿到。

DSC01377.jpg

粉質非常細緻,光看就很討喜,試妝時是先摸過質地,再由櫃姐用刷具替我補妝,
刷了三兩下,輕鬆就回復剛上妝的樣子。

DSC01378.jpg  

我其實很少使用粉餅上妝,大多是用來補妝,
因為想一次解決它和HR的文章,就難得用它來定妝了。

完成的妝容是霧面但不失光澤,扣掉顏色太白這點之外,乍看一下還蠻美的。

DSC01356.jpg

  DSC01363.jpg

 

DSC01364.jpg  

近看鼻翼卡粉,臉頰也很乾燥,保溼度偏低。
(HR只是「沒那麼保溼」,MUF是「略乾」喔!)

DSC01358.jpg

補一張用肌鑰遮黑眼圈之後,再清掃薄薄一層MUF粉餅的效果,
圖片裡是我原本就有的眼下皺紋,上妝後當然沒有被填滿,但也沒有變得更明顯,
滋潤度和薄透度是很夠的,但沒有辦法遮得很完美就是了。

DSC01367.jpg

然後我就出門去吃麻辣鍋、看電影了~~

經過9小時,已經滿臉油光,黑眼圈也跑出來了,當然有部分是眼妝暈染,
重點是底妝暗沉了!
是哪個產品的問題呢?答案是:both.
HR粉底液和MUF粉餅我都單獨使用過,都會暗沉無誤,
我這兩項產品剛好都選到比原本膚色略白的色號,所以暗沉後還可接受,
建議想嘗試這兩款底妝、帶妝時間又長的人,不要選剛剛好的顏色喔~

DSC01368.jpg

再用MUF粉餅輕拍補妝,馬上又回復柔霧感。

DSC01370.jpg  

但是近看呢?有點悲劇,乾裂、浮粉,鼻頭的小粉刺也變得明顯。

DSC01371.jpg

嘴角更是有脫屑的狀況,用這款粉餅補妝前,最好先擦點保溼的東西,
如果跟我一樣怕麻煩,其實可以跳過這款(衷心建議)

DSC01372.jpg

 

很多網友分享心得說MUF 20秒好氣色粉餅很適合乾肌,我真的不認同耶,
再補一張我單獨使用PJ隔離乳+MUF粉餅,整天下來之後的狀況,
泛油光比搭配HR粉底液更嚴重至少兩倍,而且還是寒流期間上妝的,土石流狀況好比夏天啊。

DSC01346.jpg

補妝後,鼻翼的乾裂狀況近看很明顯,
整體來說,MUF 20秒好氣色粉餅對我而言不適合在隔離霜後直接使用,妝不貼,也不持久,
搭配粉底液的持妝度尚可,
用來補妝可以補到「遠看很完美」的程度,尤其在鼻樑處會呈現霧面但略帶光澤的妝效,
但其他部分......我詞窮了,就是不推。

DSC01347.jpg    

 

個人認為MUF底妝的表現,餅類產品遠不如液狀,
水粉霜不是我底妝裡的最愛,但幾年來梳妝台上都會放一瓶,偶爾還是會拿來用用,
用過HD無暇粉底液的印象也不錯,
粉餅就完全相反了,買過某款粉餅,上妝完一小時到達東區,就被鏡子裡的自己嚇到,
乾到完全浮粉,很可怕,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是我化妝以來最慘不忍睹的一次,
為了赴接下來的約,馬上到微風CHANTECAILLE卸妝重上,
對比太強烈,馬上掏卡買下新底妝。

這麼說來,這次的20秒好氣色確實對MUF是項大突破,
至少不難用了,只是也沒傳說中那麼好用......

↓↓↓加入粉絲頁,一起聊天吧!  ↓↓↓

 

Chalove 妝模作樣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