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72

 

(本文產品為自費購買,無任何商業合作或置入行為)

 

這瓶粉底完全是在PTT彩妝板被燒到的,品牌沒有大肆行銷,
但一google,發現幾乎是一面倒好評,靠櫃後確實沒有失望,就這樣心一橫的購入。

先推一下信義新光三越A4櫃姐顏楚桓,她也是PTT板友!
服務很熱情,試妝也是從卸妝、保養做起,一直到完妝、補重點彩妝,都不馬虎,
推薦但不推銷,雖然建議我買高價款,但說出來的理由很中肯

之前買過定價破3千元的粉底液還有GA設計師粉霜、HR綠寶瓶,
最喜歡蘭蔻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貴是貴,卻沒有任何悔意,
春天氣溫變化很大,不管是接近夏天的炎熱,或者是回到冬天10度以下,
都愛用這瓶,目前還沒感受到使用上的季節限制。

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在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之間猶豫,
所以先說一下我靠櫃實際試用這兩款在臉上的感受。

色選:完美6色>雙層4色,但完美的色號偏白,雙層偏暗
延展性:完美<雙層,雙層很水,用手指就能推勻
保溼力:完美=雙層,雙層比較不卡手紋,但在臉上,完美並不遜色且較貼妝
遮瑕力:完美<雙層,不考慮上層的遮瑕膏,粉底液也是如此,但只是相較厚
薄透度:完美>雙層,完美非常貼,雙層因遮瑕力好所以看得出厚度
光澤度:完美<雙層雙層像是在臉上打光一樣,喜歡光澤肌一定要試試!
持妝度:完美=雙層,都很好
控油度:完美>雙層,對混合肌來說,兩者的控油度都夠用

抗暗沉:完美>雙層,雙層對我來說會暗沉到一個色號左右,完美大概暗半號

簡單來說,有預算、臉上沒有大瑕疵,可以選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
預算有限,或者有毛孔需要填平,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已經是中價位很好的選擇,
不建議為了遮瑕膏選擇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配好的顏色不見得能吻合需求。

還有一點要特別說,因為雙層遮瑕力較佳,目測較深的色號擦在臉上反而比較白,
大家試色時可以不必刻意拿白一號。

 

重點拉回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蓋子很有份量,包裝算簡約有質感。

DSC01773

 

搭配刷子不能單買,整套要3,700元,幾乎是貴在這支小短刷,粉底本身也蠻好用就是,
不過假設未來粉底和刷子依然不拆售,那我就不會回購了,刷子正常來說可以用N年欸。

 

DSC01774

 

用刷子刷勻手上的粉底,秘訣是.....沒有!
亂刷就好,不太容易有刷痕,粉底用量只要一點點就夠,塗開後的光澤感很棒。

刷子是蠻柔軟好用,但如果已經有不錯的粉底刷,是不必再為此購入這瓶粉底液。

DSC01783

 

 

DSC01786

 

保養後塗上Covermark潤色隔離霜:
沒有什麼大瑕疵,只有黑眼圈和眼下細紋這個嚴重的問題(囧)
我的臉和脖子本來就比脖子白,加上光源方向,讓兩者色差加大,
實際看其實還好,這條隔離霜不太會改變原來的膚色。

DSC01782

 

我會先擠半下壓頭的粉底液量在手背上,用刷子沾取後直接在臉上由內向外畫開,
不均勻的部份就反覆畫圈,先上完一邊,再重複以上動作上另外一邊。
也可以先把粉底液沾幾點在臉上,再用刷子刷開,妝效會更薄透。

DSC01785

 

半臉完妝:

DSC01787

 

左臉(圖片右方)是上妝後,與另一邊上妝前比較:

 

DSC01788

DSC01792

 

再一張近拍:

 

DSC01793

 

用肌膚之鑰遮瑕膏修飾黑眼圈,全臉刷上Covermark粉黛蜜粉,重點彩妝也完成:

 

DSC01802

 

全臉妝效:
我很喜歡這瓶粉底,可惜色選太少又偏白,這點非常討厭!
號稱有三段式香氣,但畢竟是粉底不是香水,香味當然無法那樣有層次,
我只聞到頗奢華的花香揉合木質調,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好險不像Anna Sui一樣會在臉上縈繞整天不去。

DSC01807

 

 

染燙頭髮又吃完飯後,距離完妝約過10小時,完全無補妝:

 

DSC01823

 

近拍:
雖然是天氣冷本來就不易脫妝,但經過半天底妝還能維持這麼完整,很神奇吧!
撇開有另外上遮瑕膏的眼下不談,
鼻翼、眉間、嘴角、法令紋這些容易乾燥的部位都沒有浮粉脫皮,
全臉底妝依然呈現光澤肌。(局部使用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一樣是10小時未補妝)

DSC01827

 

另外一天帶妝超過5小時,中間泡溫泉大冒汗又吃火鍋,完全沒補妝:
下眼線暈了,腮紅也掉色,但底妝保持完整,
出油出汗後的光澤不會像油光滿面,反而有種奶油肌的感覺。

DSC01778  DSC01781

DSC01776

 

同場加映順帶推一下蘭蔻的「絕對深邃單色眼影」,
蘭蔻眼影一直不是很吸引我,總覺得眼影盤配色有點無趣、老氣,

直到接觸到單色眼影,才知道蘭蔻原來不是只有底妝和睫毛膏能買,
曾經看網友提過蘭蔻單色眼影特別的顏色很美,但一般的顏色就C/P值很低,
我手邊這兩顆分別是虹光系列灰綠色I202、晶亮系列金色T002,
這篇文章裡的妝容重點不在眼影,還是提一下都是用這兩顆畫的,
隨意塗抹做出漸層,用手指也行,簡單搞定,顯色又夠閃亮。

DSC01795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晶亮系列金色T002,櫃姐說T開頭色號都是霜狀,
我摸起來的感覺是不像眼影霜、眼影慕絲,比較像舒芙蕾,偏向「質地綿密的眼影粉」,
比眼影粉好上色,持久度又比眼影霜好,泡完溫泉也不脫妝,
同系列我對深褐色、深藍色也都頗有興趣......

DSC01796  

 

 

arrow
arrow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