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27

 

((本篇產品全自費購買,非關任何商業置入或合作邀約))

 

上個月到高雄參加好朋友的喜宴,化了個完整的妝,
一早就出門搭高鐵,晚上回台北又要聚餐,需要撐一整天,
在底妝的部份講求無瑕且持久,整天下來妝感還挺滿意,來跟大家分享囉!
主要是想推薦嬌蘭底妝,這次入手三樣都挺滿意,唯有價格比較讓人心痛。

底妝用的是嬌蘭搭配Laura Mercier眼部遮瑕,我沒有特別買LM的眼部蜜粉,
遮瑕定妝先用LM滿額贈的小瓶柔焦定妝粉替代,效果差不多,
全臉蜜粉用的是Covermark粉黛,單買粉芯亂裝在其他粉盒不上相,所以沒入鏡XD

DSC02015


素顏狀態OK,大問題只有延伸至上眼皮的黑眼圈,以及眼下細紋,

眼下亮亮的是因為薄敷LM眼部精華,這瓶很貴,但搭LM遮瑕天衣無縫,
我試過搭配液狀的NARS甜心遮瑕蜜,效果就沒有這麼好,不要浪費錢亂搭(?)

DSC02033


全臉先擦嬌蘭珍珠極光綻白潤色隔離乳,選玫瑰色是因為我膚色黃,
直接擦偏紅底妝有時候又太誇張(例如MUF會讓我變關公臉)
用飾底乳調整膚色最好,粉色系還可兼具提亮,效果比藍、紫色佳。
這條我不會單擦,因為沒有遮瑕力,
但有提亮效果,會搭著霧面粉底使用,是我用過最不泛白的玫瑰色,
蠻喜歡這條,但考量到價格和只有SFP30 PA+++的防曬係數,
會找替代品,下次想試試YSL CC霜,便宜200元,容量還多10ml!

DSC02035


以DIOR粉底刷全臉刷上超時完美#03,

btw, 嬌蘭底妝色號幾乎都共通,只有24K純金光比較深,建議拿小一色號。
加上眼部遮瑕、蜜粉定妝完畢,
不喜歡太霧的底妝,所以蜜粉也選有細微珠光的來平衡。

DSC02040

 

用以下產品完成全妝,因為要吃喜酒,
難得選用粉色系眼影,腮紅搭配THREE的新色#24,唇彩是MUF春妝限量色。

O'della睫毛是我的最愛,用過就不想換,非常舒適,
相較於日系,O'della有很多款式是我的菜,想過乾脆買10對3,500元的特惠來屯XD
最近用了Purish也還不錯,睫毛膠一併換成Purish可惜不夠黏。

DSC02031


光線來源是高鐵車廂內窗邊的自然光,超時完美是偏霧面妝感。

DSC02044

 

接著介紹本篇的重頭戲:嬌蘭2014珍珠柔光立體小顏粉餅。

上一塊嬌蘭粉餅是很多年前的特賣會購入,沒有感覺到厲害之處,
年輕時比較追求粉餅的控油度,偏偏控油不是嬌蘭的強項,最後網拍或送人脫手了。

這次的「小臉神器」廣告詞實在太吸引人,忍不住入手,
白色磁吸式粉盒上有不明顯的guerlian字樣,低調優雅,
可惜淺灰色的布套中看不中用,放在化妝包裡幾天就髒了。

DSC02026

粉撲是這幾年很流行的海綿+絨毛雙面粉撲,
已經用一陣子了,只用絨毛面,海綿面也沾了一點痕跡,不上相XD

DSC02028

主打三色合一,粉質一如往常細膩,打亮色有拍不出來的細微珠光。

DSC02029

 

臉部照都是去高雄吃喜酒的同一天拍的,一早用的是上述那些產品,
當天下午用這塊粉餅補妝一次,搭高鐵回台北後又跟朋友吃火鍋,

回家後大約晚上10點多,距離初次上妝超過12小時,距離上次補妝8小時,
T字出了蠻多油,但底妝沒有變得噁心,光澤感偏向奶油肌,
超時完美的持久不在控油度,或者持久不脫妝,
而是讓底妝長時間不暗沉,流汗出油也不會把底妝溶解得太可怕,
所以春天至目前為主,我還蠻愛超時完美,
再熱一點可能會換回去年夏天愛用的植村秀八大奇蹟粉底液。

DSC02111

號稱「小臉神器」的嬌蘭珍珠柔光立體小顏粉餅一盒有三色,
我用#03很合膚色,習慣補妝用亮一色號,所以最後選了#02,
另一個理由是#03和#02的色度沒有差異很大,
但#02的中色和淺色落差大,打亮起來比較有效果,
如果是偏深膚色,在意全臉底妝顏色,而不是不同色營造出的修容效果,建議選#03,
至於每盒的最深色真的深到能做修容嗎?我覺得聽聽就好。

DSC02030


中間色補兩頰,最淺色撲在T字、眼周C字、下巴,臉頰外圍以最深色輕輕掃過,
為了拍照明顯看出效果,最淺色我上得比平常多。

DSC02118


最淺色的珠光很細緻,喜歡自然型打亮的話,用這塊就不必另外加打亮產品囉,
用粉撲的絨面撲在眼周,只要少量,就不會產生乾紋。

DSC02122

補妝懶得先吸油,直接鋪上這塊粉餅,粉依然很貼皮膚,粉感低。

DSC02123  



↓↓↓不是什麼粉絲頁,只想和妳聊聊天 ↓↓↓

Chalove 妝模作樣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