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提及產品為自費購買, 無任何商業置入或利益交換,純心得分享,請安心閱讀。

號稱添加冬蟲夏草精華的Bobbi Brown高保溼修護精華粉底,
無疑是2015年討論聲浪極大的底妝新品之一,
我認為它是很適合台灣秋冬使用的粉底液,
但皮膚太油用它會脫妝,太乾用它會暗沉,非常挑膚況,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我在專櫃第一次試妝用4號色,非常滿意它的光澤以及自然度,又有堪用的遮瑕力,
只是當時是盛夏,擔心無法立即使用,沒有購入。
後來拿了3號試用包,對健康膚色來說明顯過白,
撐不到半天就泛油,暗沉到比我原本的膚色更暗,初估暗了至少一個色號。

天氣轉涼後,連同遮瑕一同購入,
妝前保濕也聽從櫃哥建議,一併換了桂馥晶鑽系列賦活露、保溼凝霜,
這瓶從毒藥變成我的蜜糖,持妝度大增,且後續即使不刷珠光蜜粉,也會保留光澤喔!

用手、粉底刷、粉撲上妝,妝效都差不多,
唯獨用粉撲上妝會比其他粉底液更容易被粉撲吸收,很浪費,
猜測因為有精華液的關係吧?

剛接觸皮膚以及融入皮膚後會有色調差異,
櫃哥在協助選色時,也是留待「精華液被皮膚吸收」後再看顏色較準確,
光是試色在手背上就是如此,因此強烈建議試用在臉上再決定是否購買,
尤其開頭提到的脫妝、暗沉問題,一定要特別留意!

一樣是滴管式的粉底液,保溼度高於YSL太空、DIOR空氣,遮瑕力略優於GA,
整體來說,建議混合偏乾肌選BB,易出油選YSL和DIOR,幾乎無妝感挑GA。

週年慶有特惠組是搭羽柔蜜粉餅,九折後送精華乳10ml、卸妝液30ml,
算下來是62折,不覺得這塊蜜粉餅太乾的話,其實很划算~
我在N年前買過,覺得它吸水不控油,只適合油水狀態平衡的安全膚質。

使用色號: 4 

  


 

 


再來是週年慶期間推出的冬蟲夏草系列姊妹品~修護遮瑕袪黑筆、提亮筆。


BB冬蟲夏草遮瑕組和舊款的膏狀遮瑕組一樣是兩步驟概念,
如果舊款遮瑕力是80,新款大概只有50%,優點是延展力和保濕度大增。

如果想要完美遮蓋或上鏡頭,第一支調色袪黑用的顏色可選到更深,
例如我用dark peach可以遮到70%,但臥蠶、眼袋都會平掉,沒有眼妝會太平板,
所以我選的是亮一點點的peach色號,平日淡妝也可使用,
第二支提亮選的是warm beige。

以下圖片示意

0 素顏
1 袪黑
2 提亮
3 補上同系列粉底液

 

 

 

 

這天搭的是和MAC同樣薄透的Chantecaille蜜粉餅:

 

過了整個下午未補妝,黑眼圈脫妝狀況:

持久力普通,但因為本來就不是完美遮蓋,所以頂多從50脫到40,
優點是沒有隨著時間變乾,無卡粉或裂痕。

  

    

使用色號:peach + warm beige

其他常用遮瑕色號對照參考:
Bobbi Brown專業完美遮瑕組:peach或dark peach + natural
LM亮眼遮瑕霜:03或02 
歌劇魅影三色粉底膏:3

單價1,500元,兩支買起來要3,000元,週年慶九折2,700元無組合,
原本也不便宜的舊款的專業完美遮瑕組,相較之下價格可親些,
特惠組1,000+1,350=2,350,打完九折再送雙頭遮瑕刷。

提供挑選建議如下:

眼週有紋路且乾燥、黑眼圈不明顯,或不要求完美遮瑕:冬蟲夏草
眼週紋路與乾燥問題不明顯,希望遮蓋力80%以上:專業完美

另一種思考邏輯:

秋冬:冬蟲夏草
春夏:專業完美

另一種折衷配法:
先袪黑:冬蟲夏草
後提亮:專業完美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週年慶大家都能買到適合的產品,尤其保養和底妝,記得換季喔!


↓↓↓不是什麼粉絲頁,只想和妳聊聊天 ↓↓↓

Chalove 妝模作樣





  


 

arrow
arrow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