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9.JPG

👉(本篇文章使用商品為原價自費購買,非品牌合作)

氣墊粉餅不是新玩意,2016卻是氣墊粉餅大爆發的一年,
歐美品牌也一窩蜂推出氣墊粉餅,在現有的選項裡,我選擇了DIOR。

IMG_7790.JPG

跟多數氣墊粉餅一樣,一組有兩個粉蕊,我不會跟業配部落客一樣說「很划算」,
大家都知道氣墊不比30ml粉底液耐用,NT$2,500兩個粉蕊絕對稱不上平價,
比高價韓牌雪花秀、后都貴,只能說很對得起品牌價值~

新聞稿上還有一個粉蕊的選擇,農曆春假時,櫃姐說尚未上市,但之後會推出補充蕊。

IMG_7793.JPG

粉盒有個卡榫,按下背面的PUSH可自行替換粉蕊。

IMG_7794.JPG
 

尤其喜歡它的粉撲,相當厚實、有彈性,
不過后的粉撲也很厚,依然用不完一個粉蕊、洗過一次就裂開,希望DIOR耐用些。

IMG_7791.JPG
 

最大缺點是色選少,僅05、10、20三色,我選20略白,不能撲太厚不然會白面,
不過這款氣墊有中度遮瑕力,皮膚沒有特別大瑕疵的話,薄拍即可達修飾效果,
我都是用粉撲一半按壓粉蕊,慢慢拍在臉上,上完全臉大概是壓2~4下的量。

光澤感不錯,肌膚透出自然的亮度,不像油光。

保溼度不用說,氣墊粉餅的保溼力總是大於控油度,乾肌如我,冬天可用。

持久度最令人讚賞,櫃姐說不必以蜜粉定妝,我本來半信半疑,
實際試驗後發現真的如此,免除蜜粉定妝破壞氣墊粉餅光澤的顧慮,
補妝也可直接拍上,不會糊掉或結塊,
刻意在20度以上的冬日使用,一樣可撐整天,油肌還是避開比較保險。

 

以下直接上圖~

 日光燈下,無閃燈,上完透明隔離霜:

IMG_7927.JPG

 日光燈下,無閃燈,隔離霜後直接擦dior氣墊粉餅/眼周以dermacol遮瑕:

IMG_7933.JPG

 日光燈下,無閃燈,以NARS裸光蜜粉定妝,刷倩碧花漾腮紅# rose pop:

IMG_7839.JPG

 陽光下,無閃光燈,無隔離霜,直接拍DIOR氣墊粉餅,無蜜粉定妝,2hr後:

IMG_7924.JPG

 

 插播倩碧花漾腮紅(暱稱小花腮紅)# rose pop,冷門色,但好美啊,
粉質也很細緻,是霜狀般的柔滑貼膚感,甚至比NARS和MAC更貼、更持久,
大熱門的紫色我也靠櫃試過,居然黑皮人也能用,偏黃用這塊反而顯白。

IMG_7797.JPG        IMG_7798.JPG

 

DIOR同步推出光感柔膚萃,在氣墊粉餅之前使用,可取代妝前乳液,
先擦光感柔膚萃的光澤感更好,有柔膚感,看起來較平滑且澎潤,
但膚色會更白些,健康膚色需謹慎使用。

IMG_7929.JPG
兩者搭配妝感明亮,在自然光與日光燈下(不開閃燈拍照)沒有面具感,
只用氣墊如果80分,加了它頂多90分,非品牌鐵粉不一定要買。
這種強調彩妝保養合一的東西,我不信任其保養功效,NT$3,400買不下手 

👉上一代夢幻美肌萃強調柔焦、填補毛孔(同時販售,未停產)

IMG_7923.JPG

IMG_7922.JPG

IMG_7921.JPG

IMG_7925.JPG

IMG_7926.JPG

 

 重點整理:

👉光澤不比韓系品牌,但在我臉上比蘭蔻新舊款都亮。
👉遮瑕力中等,整體仍偏輕透,黑眼圈需另遮。
   
持久力很好,大年初五氣溫飆到28度,沒用蜜粉定妝,依舊持妝全日。
   僅05、10、20三色,一般膚色建議試10,白肌試05,健康膚色20不一定可用。
   推薦南西新光三越連儷婷,推薦而不推銷,態度親切又不會熱情到令人有壓力。

 

IMG_8380.JPG   
 

 順便聊聊蘭蔻新/舊款氣墊粉餅的靠櫃心得:

舊款氣墊在櫃上試了兩三次都沒入手,原因是我感受不到那道光!
試新款順便再摸舊款,綜合櫃姐回答,以及自己實際試用在臉上的感覺如下~

新,無瑕持久版:
遮瑕力明顯提升,對瑕疵有不錯的修飾力,幾乎全霧面,再刷粉餅或蜜粉稍顯厚重。
色號齊全共十色,健康膚色有O-03可選。

舊,水潤透亮版:
不比韓系光感,但相較於新版,光澤明顯許多;遮瑕力低,僅潤色效果。
整體色號偏白,僅四色,最深做到P-02,健康膚色只能用來局部打亮。

氣墊腮紅也順便試了,還蠻喜歡,只是直逼粉底的價格不太可愛,光澤度優,
撲起來像臉頰自然透出的紅潤光感,讓人捨不得壓蜜粉定妝!
搭無瑕持久版氣墊粉餅的霧面妝感,剛剛好做出臉部層次立體感。

 

接下來還有不少品牌要推出氣墊粉餅,
我最期待的是Bobbi Brown、MAC、Clinique,
前二者是基於對品牌的愛,色選應該會比較多,
後者是看網站編輯試用照,光感頗強大。
植村秀似乎偏遮瑕、厚重,YSL是霧面,碧兒泉單純討厭香味,
總之今年繼續拭目以待吧!

 

Chalove 妝模作樣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