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9.JPG

身為護唇控,連我自己都沒想過,把手邊的護唇產品集合在一起拍照會這麼壯觀,
遠遠超過一個木盤能裝的數量......
今天介紹這些還是有喜愛程度的差異,但算沒有地雷品啦,
我不太喜歡開架護唇膏,用過沒有特別喜歡的,
所以預算低的朋友請先跳過喔,還在尋找冬季好用護唇產品者請參考。

 

喜歡美妝/飾品嗎?請加入我的粉絲頁,一起聊聊吧!^^

Chalove 妝模作樣

 

認真使用的好物

IMG_1760.JPG

EVELOM修護唇霜是我非常喜歡的產品,某年在拉斯維加斯嘴唇乾裂到猛擦護唇膏還是流血,
就是靠同行的人借出EVELOM才救回來,回台灣很快衝專櫃買了一瓶,
這瓶很神奇,平時沒事擦不會感受到它的好,
只要有破皮乾裂擦就會很明顯感覺到被拯救,
回購率100%,五顆星推薦,但嘴唇不會乾到以上提及的狀況就不特別建議買。

肌膚之鑰彈潤按摩潤唇霜是買保養品獲得的小樣,
有別於護唇膏僅有單純滋潤效果,櫃姐大推這支的修護能力,
跟正貨的差異在無按摩頭,單論內容物,我覺得觸感蠻舒適的,
也有還可以的修護效果,睡前用正好,
入手那陣子遇到換季,嘴唇經常脫皮,這條有幫助,至少不會乾到痛了,
但說真的,沒有櫃姐講的那麼神奇,應該不會買正貨。
有涼涼的感覺,不喜歡的人請跳過,不過沒有dior那麼明顯,也不會麻,
回購率60%,還是對護唇膏比較有興趣,後來也確實購入。

IMG_2877.JPG

肌膚之鑰淨瑩護唇膏 剛拆封有個怪味,用了兩三次就聞不到了,所以不構成影響,
和潤唇霜比起來,我更喜歡護唇膏,日常隨手擦好用,夜間厚擦修護也有感。

IMG_1763.JPG

DHC純欖護唇膏好用不必多說,很多人都買過並且回購了,
2016年跟DISNEY聯名公主系列更是一定要收!
只有外包裝不同,內容物是一模一樣的,
膏體偏軟,滑順好塗,滋潤度也是中上程度,
但比較不建議當作妝前打底,油脂含量高會影響口紅的發色度,
此外,拆封後要儘快用完,不然隨之而來的油耗味會讓妳想直接扔了它。
需留意假貨氾濫的問題!

 

隨手亂買區

總是會有忘了帶護唇膏,或者亂逛看到「好像很好用」而隨手丟進購物車的時候吧,
這三支就是因此入手而目前還在身邊的,更多的是已進垃圾桶~
首先,最上面橘色這條是近江兄弟,難用!
很滑順好塗也沒怪味,但就是進不去嘴唇,有隔靴搔癢的不痛快感!
銀色的CYBER COLOR是用莎莎會員點數換購的,記得產品名稱還是文案有蜂蜜二字,
其實不難用,好塗也算滋潤,但就是太香太膩了,味道假假,每次擦都覺得噁心。
白色的AIMER SHINE是出清折扣時買的,蠻喜歡小品牌的精油保養品,
包裝不美但效果實在,玫瑰淡香算舒適,潤唇效果也ok,偶爾還會拿起來擦。

IMG_1764.JPG

液狀護唇區

這區也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只能說護唇控一定要把熱門商品用過一輪啊!
以下質地圖的順序也跟單品擺放順序相同。

IMG_1765.JPG

LUCAS'木瓜霜
大名鼎鼎的澳洲萬用霜,乾、癢、痛、傷口、蚊蟲叮咬都擦它,
其實我沒覺得它這麼神奇,大輸曼秀雷敦啊,
不過當做應急的護唇膏還是勉強堪用的。

資生堂
在台灣還沒找到過這支,其實是擦口角炎專用,沒什麼護唇效果,
乾到嘴角破皮起泡時也可以使用。

KIEHL'S一號護唇膏
某時期幾乎人手一支,但我沒有特愛,很大部分原因是它太容易油水分離了,
一擠出來就讓人心情不好不想用,這理由會太幼稚嗎?
護唇效果也沒有特別卓越就是了,我的嘴唇吃不下油啊~

DIOR豐漾俏唇蜜
用了好幾年,已經回購到第三支待拆,是真愛!
中間也買過有色版,以及一樣很多人喜歡的粉漾潤唇膏,
沒用幾次就趁新轉手或送人,滋潤度遠不及這支的好,遮色力也不適合深唇人。
這支沒顏色,滋潤度好,用了嘴唇有馬上解渴的感覺,
在家和出外都會擦,也會當口紅打底,
但如果有較嚴重的破皮傷口就不擦這支了,涼涼的會微刺痛。

IMG_1766.JPG

有幾款已用完沒拍到,或者漏拍,一併簡單寫心得。

YSL(大合照下方右二)
YSL重新回到台灣設櫃時購入,年代有點久遠了,拍照後發現油水分離嚴重便丟了,
剩下容量還蠻多的,只記得它有YSL的招牌香甜味道,倒是沒特別好用,
建議把錢省下來,也不確定櫃上是否還有這款啦~

資生堂敏感話題護唇精華(大合照下方右三)
在菜市場的資生堂賣店購入,敏感話題是為敏感肌設計的系列,
護唇精華也不例外,我對某些護唇膏會過敏導致嘴角紅腫破皮(類似皰疹?)
用這支很安心,滋潤度很夠,我會在睡前厚擦,白天擦也不會太黏。

后 皇后之吻水漾護唇膏(大合照上方右一罐裝)
有附一支唇刷,感覺是C/P值很高的商品,也有韓系保養的香味(后算舒服的)
但實際用起來......真的還好,瞬間滋潤度不錯,但持久度不好,
所以不愛用,目前還剩很多。

后 皇后之吻潤色護唇膏(漏拍)
我挑的是比較紅潤的顏色,比水漾喜歡,覺得滋潤度差不多,在護唇膏裡算顯色,
放在辦公室很方便,不看鏡子也能塗,同時補充氣色和水嫩度,
淺唇色甚至可以直接當口紅用沒問題,黑白膚色擦都ok的顏色!

MALIN+GOETZ修護潤唇凝膠
使用速度很快,當初入手很快就用掉一條,不是因為不耐用而是因為太好用,
遲遲未回購也不是因為有替代品,只是因為想先把其他東西消耗掉,
以及喜新厭舊想再試試有沒有更好的商品,事實證明......沒有!
名稱取得真好,它就是「凝膠」,把嘴唇保護在凝膠裡頭,
在嘴唇表面形成一層膜,有很明顯的存在感,
我不是推薦它的滋潤或修護力喔,
最喜歡的用法是在戶外吹風或空調房裡使用,
保護嘴唇不受外界傷害,也鎖住水份。(睡眠修護或者嘴唇已經脫皮不會用這條)

 

妝前打底區

櫃姐很愛推薦專為妝前打底設計的護唇膏,我以前也不相信,
多用多比較之後,覺得還是有差,好塗卻又不油膩是最重要的,
這兩支是我用過覺得有機會回購的。

IMG_1762.JPG

雅詩蘭黛高效水潤護唇膏
不確定這支是否停產,現在櫃姐都改推深藍色包裝的絕對慾望修護潤唇膏了,
後者有一點點潤色效果貴NT$150,
滋潤度有沒有比較好是不清楚啦,但我覺得無色的比較實在,而且很夠潤了,單擦也ok,
雖然如此,還是保持著表面不過於油膩的特性,所以當做口紅打底很合適。

M.A.C妝前唇霜
早在這支還沒大紅時,就有朋友送過我,當時因為搞不清楚它的用途,超看不起它,
覺得M.A.C怎麼會推出這種一點都不滋潤的護唇膏砸自己招牌?
後來這支爆紅,買唇釉時被櫃姐推薦用這支打底,會比較好卸唇妝,
光是在手背上實驗就超有說服力,結果.....我就二度迎回它了XD
認真使用它的心得是,確實不滋潤,但妳的唇膏如果很乾也絕對不是它的問題,
用它打底提昇唇妝持久度大概10%,但好卸度可以增加50%!
更重要的是不會讓霧面唇彩變亮,唇紋也比沒有打底來得不明顯一些喔!

 

特殊用途區

bodyography糖霜微粒凍凝唇膜二重奏
最後是特殊設計包裝,偶爾心血來潮會幫嘴唇去角質,
這種去角質=護唇二合一包裝的商品就很便利,但這款......還好,
硬要說的話去角質的效果比較好,不會太刺激,但去完有感,
護唇就單純方便,可取代性很高。

IMG_1761.JPG

以上是護唇控的小小清單分享,接下來想尋覓對抗指緣乾荒脫皮有效的護手霜,
​​​​​​​歡迎推薦口袋名單給我喔!

 

 

喜歡美妝/飾品嗎?請加入我的粉絲頁,一起聊聊吧!^^

Chalove 妝模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