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流暢眼線凝霜 ( Fluidline ) NT.550


#sweet sage
這是我的第一瓶MAC流暢眼線凝霜,
之前在網路上這個顏色就有好評,加上我對綠色有莫名的偏愛,
一到專櫃就是指名這個顏色,
可惜我的動作太慢,限量色當時已經缺貨了。
今年七月經過信義三越,
碰巧看到MAC廣告看板上又推了流暢眼線凝霜,
於是走過去碰運氣看看,
很幸運的剛好有這個顏色,試畫之下非常喜歡就買下去了,
#sweet sage是帶珠光的橄欖綠色,
聽說比powerpoint的熱賣色#forever green更淺一些,
我覺得在眼線產品裡面算是蠻亮的顏色,挺特別的,
但是畫粗一點甚至當眼影又不突兀,在眼影界也可當深重點色來用XD

試畫在手上,實際使用的照片之後再補上,
相機吃色,實際顏色更飽滿許多。




#blitz&glitz
這個是今年夏天推出的新色,也是網路大推我才跑去買的,
其實一聽到是黑色珠光,還沒看到實品就決定買下去。
今年已經買了T'ESTIMO的黑色珠光眼線液,
手邊也有ettusais珠光深鐵灰色,
可是總嫌這些都不夠飽和。
這個顏色比起同款產品的純黑色來說沒有那麼黑,
所以畫起來也沒那麼銳利,
參雜金色亮粉十分特別,嫌他不夠黑可以再疊深色眼影,
推開來一樣可以當眼影用,做煙燻妝的打底會很棒。

試畫在手上。


畫在眼睛上,單畫眼線而已。


張開眼睛。



另外提一下#Macroviolet,是非常漂亮的珠光深紫色
#Rich Ground,金色亮粉紅棕色,也非常美,T'ESTINO珠光紅棕的飽和版。

眼線筆通常顏色選擇多樣,但是持久度不佳,
(比方說LANCOME、EL今年都出了很美的金屬光澤眼線筆)
眼線液持久但選擇較少,大多是黑色、咖啡色,或者奇怪的顏色,
MAC流暢眼線凝霜結合了兩者的優點,既持久顏色選擇又多。

質地方面,正如其名,畫起來很「流暢」,
非常好上手,推薦給是眼線新手的我同學使用,
他也非常滿意,沒多久就又推薦給他同學。
我買過SAINT聖女之眼,用過BB眼線膠,
前者只有純黑色,特價買的好像只要99還是199之類的,
後者一個是750元,顏色較多但是還沒有MAC多,且較為保守,
兩者的共通點是比較乾,而且我用都會暈,
聽說STILA的點睛盅590元也非常好用,我還沒嘗試過,
因為對STILA沒有太多的好感;p

搭配刷具部分,專業搭mac#208斜角刷或者#209眼線刷,
#266也可,但是畫不出精細線條。
我自己用住家附近美材行買的斜角眉刷,一支才70幾元,
還有硬毛和軟毛可以選擇,不管眉毛或眼線我都偏好硬毛刷,
感覺比較好控制,
手邊還有一支歌劇銀柄#8 Art.3708小眼影刷,也還堪用。
好評的平價刷具SOLONE,H05斜角刷用起來也夠順手,包裝是寫眉刷,
毛扎得緊實,但是畫出來的線條比較粗,一支50元上下。
還有另外一個型號是專用眼線刷,也是斜角,毛量似乎比較稀疏鬆散,
雖然更便宜,目測感覺應該不好用XD
也有網友推薦最細的水彩筆,好像叫做針筆(?)

對我這個眼妝超會暈的傢伙來說,
MAC流暢眼線凝霜是我的救星,
我喜歡容量不太大的東西,550的價格對我來說合理,
加上它幾乎不會暈,這個東西我會繼續一直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