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寶雙層小冰箱冷凍庫塞四箱差不多滿,
還可以再塞一點零散的袋裝水餃、貢丸等冷凍食品。

 

一箱有四條=12塊,一塊115g,
用官方建議用量來算,恰咪一天差不多吃3/5~4/5塊,
所以我先拆兩塊,一塊大致切成五等份,
我不精廚藝,也沒有厲害的刀,
就是切得這樣有點爛爛的,
直接放進保鮮盒收冷藏可以保存2~3天,
更費工一點可以像官方教學一樣用鋁箔紙分裝,
不過我原本換生食就有部分是環保考量,能節省包裝就省,
肉塊不至於解凍會糊在一起,所以就直接裝盒了。

%E6%9C%AA%E5%91%BD%E5%90%8D

 

汪喵感覺像是新鮮肉塊(泥),巴夫就像是漢堡肉,
味道比汪喵重一點,聞起來真的也像是肉和漢堡肉的差異,
不過兩者都沒有腥臭味。

 

同在盒子裡左邊比較淺色的是汪喵。

後來開了雞肉,肉色明顯較紅,圖片裏咖啡色的火雞肉已冷藏退冰也有些影響: 

雞肉味道比較淡,恰咪也比較敢吃哦!

 

 在大創看到的保鮮盒,買了比較大的兩個!

大概可裝兩天份:  

生肉已含豐富水份,我還是會再加水,一邊壓散肉餅,讓肉餅好入口,
另一方面也再度補充貓咪攝水量。

話說轉濕食的第一步減少飼料比例,我看到最明顯的改變除了恰咪尿量大增,
還有飲水機的水量有在下降,卻很少親眼看到恰咪在喝水,代表喝水頻率減少,
貓咪其實是不太會感覺到口渴的動物,所以吃飼料真的讓她很渴喔!

第二步從主食罐轉生食,更明顯看見便便量減少,一天只有一次。

 

我有三箱火雞肉+一箱雞肉,
這樣挑的原因其實也蠻無聊的,
原本只想先買一箱,就鎖定火雞肉因為是「澳洲」「有機」火雞肉,
請店家代訂,老闆來電確認,
感覺人蠻好的,講著講著我就改成三送一了
送的一箱不能挑款,但店家也不知道會送什麼口味,
所以我請她三種口味扣掉魚,剩下火雞和雞,隨便幫我配。

我也是領貨時才知道火雞肉有三箱~
既然這麼多,就先拆它吧!

第一餐只有挖一點點加水讓恰咪試試口味(不同於上圖)
結果她一直呈現害怕的臉,舔兩口然後拱起背離開餐桌,喵喵叫地走向媽咪,
我第一次看她有這麼誇張的反應,
重複好多次後,我知道了,她不敢吃!

所以我把水倒掉,剩下肉,她可以把肉吃掉沒問題。

  

 

剩下水之後,她的疑惑表情(不同餐的照片)

 

營養豐富的血水都融在水裡啦,倒掉太可惜了,
於是我拿出秘密武器,加入一點點她深愛的汪喵凍乾,
(凍乾是主食,熱量高,所以只加一點點當調味) 
瞬間碗底又朝天了!
汪喵凍乾到底有什麼魔力啊???

但恰咪畢竟不是一隻普通的貓,其實沒什麼挑食問題,
尤其越新鮮的越愛吃,連飼料也能吃出好壞,
巴夫吃到第四餐就開始可以接受連水一起吃喝掉了,
一樣還是沒有嘔吐、拉肚子問題,
在吃喝拉撒部分,恰咪真是個乖寶寶啊~

最後,提供價格給有興趣試試的朋友們參考,
一箱12塊是$780,餵食量以一隻3公斤貓咪一天吃一塊為比例,
2017/10實體通路有做買三送一的優惠,
算起來一塊不到$50,便宜非常多,價格直逼國產汪喵,
建議還是先買一箱吃吃看,不然一次四箱庫存壓力也是頗大,
家中主子接受再趕在月底之前追加三送一組合。

 

 

跟著恰咪翻滾每一天

 

 

arrow
arrow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