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8

 

以自然系底妝聞名的彩妝品牌BECCA終於代理進台灣了,
目前台北的櫃點是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微風廣場,
和dr.brandt、derm institude擠在同一個小小的櫃位,產品種類不多,看起來好沒氣勢啊,
第一次去完全呈現迷路狀態,繞了兩圈才找到正確位置。

個別多達30種以上色號的粉底液與遮瑕沒有全部引進台灣,
如果有特殊需求可以請專櫃代訂。

BECCA引進台灣沒有大肆宣傳,辦了場記者會、請部落客體驗後,就沒消息了,
好像也沒有中文官方網站,實在有點可惜,
有些產品紙盒上有中文標示,有的連價格都沒有,
所以我只寫出確定的產品價格,其他只能憑印象標出價格帶,
找不到中文品名的就以英文原名代替。

(本篇非廠商合作文,純自購分享心得)

以下依照上妝順序介紹:

 

BECCA line and pore corrector  15ml / NT1,580~1,980

局部使用的妝前乳,可在防曬隔離霜後使用,
櫃姐說明是針對乾燥的眼週、法令紋處補水,
但我摸了質地,雖無油份,卻有矽靈的滑順,成分標示有Dimethicone
再對照英文說明,比較像是針對紋路、毛孔使用的「補土」類產品。

我用在眼週和法令紋,有暫時撫平細紋的效果,大概可以填平50%,
其後疊上粉底、遮瑕也沒有浮粉問題,
但並非是無可取代的產品,感覺歌劇魅影毛孔撫平凝露(40ml / NT1,500)也有類似作用,
這條實在太貴了,不如加強妝前保溼比較實在;
至於填補毛孔的效果,因為我沒有毛孔困擾,就不得而知了。

IMG_1920

 

BECCA LUMINOUS SKIN COLOUR Ultra Foundation SPF25+
光透感修護潤色粉底乳 50ml/NT2,280

IMG_1921

50ml/NT2,280的價格還行,一般專櫃粉底液是30ml/NT1,000~2,000,
與其說是粉底液,不如說是隔離霜,櫃姐幫我選了#cashmere這顏色,看起來是略篇黃的米色,感覺很白,
但質地非常水潤好推,用手指、粉撲、粉底刷都能快速上妝,推開來和原本皮膚沒有色差,
讓我馬上聯想到歌劇魅影的瓷娃娃組粉底慕絲TM1,
除了顏色不同之外,真的很像啊,
兩者作為妝前打底的保溼度也都是很棒的,
我試過兩邊臉頰各用一瓶,結果根本沒差XD

DSC06486

DSC06487

習慣用粉底刷上色(不小心沾到手臂試色的歌劇魅影粉底慕絲)
上妝順序是點在臉頰和額頭、下巴,均勻推開後再將殘留在刷子上的粉底液往T字補足,眼週也會帶一點。

DSC06488

推開後,自然有光澤,保溼續航力佳,需要注意的是遮瑕度幾乎=0,
對黑眼圈、泛紅、痘疤完全沒輒,
膚況ok的人其實再刷個蜜粉或粉餅就可以出門了,
有以上困擾者建議把這瓶當做調整膚色不均的飾色乳,另外使用粉底或遮瑕品,
然後有歌劇魅影瓷娃娃組的人,請不要多花錢買這瓶,用起來真的很像。

DSC06489

 

接下來要遮我最困擾,試遍開架、專櫃都無法完美遮瑕的黑眼圈。

BECCA Sheer Stick Foundation 8.7g/NT2,280

本來是衝著BECCA有名的雙色遮瑕去的,結果被櫃姐建議以粉條取代,
理由1:黑眼圈不要妄想全遮,稍微調色並保持眼週滋潤即可;
理由2:粉條滋潤度高於遮瑕膏;
理由3:粉條只比遮瑕膏貴300元左右,容量大很多,還能全臉使用;
理由4:雙色遮瑕由兩塊不同質地遮瑕膏組成,遮痘疤那一半我不太需要。

考慮非常久,又自己動手試了遮瑕和粉條,其實兩者遮瑕度差不多耶,
不知道是不是選色的問題,BECCA遮瑕膏對我來說沒有網路評價說的那麼厲害,
最後聽櫃姐的話選了實用度較高的粉條。

IMG_1923

手邊的粉條只有BECCA和CHANTECAILLE,後者是我去年冬天的愛物,
有點油但對乾肌來說剛剛好,自然透亮的妝感令人著迷,
BECCA的保溼度也不錯,但在一開始轉開塗抹時的滑順度已經大輸CHANTECAILLE。

DSC06490

用遮瑕刷沾取塗上,記住不要只遮暗沉處,延伸到鼻翼和兩頰上方才自然。

DSC06491

用遮瑕刷將粉條顏色推勻......
沒錯,我沒有放錯照片,你的眼睛也沒問題,
真的是遮跟沒遮一樣......
這粉條跟前面提到的細紋妝前乳並列本次購買最後悔的品項,
遮瑕不夠力,當全臉色號還行,但對乾肌來說沒有Chantecaille好用啊!

DSC06492

太傷心了,速速跳過來到下一項。

 

BECCA礦物粉餅Mineral Powder Foundation 7g/NT1,580

算是BECCA底妝系列中比較好入手的一品,尺寸小巧可輕易握在手中,
外型還有點BVLGARI精品的味道,
B、U、T、
這包裝未免太沒誠意,
但1,580元沒有布套不打緊,居然連塊粉撲也沒有就有點過分了,
上網看了其他網友心得,蜜粉餅不但有粉撲還有附拉鍊的尼龍布套呢。

IMG_1924

粉質很細且輕,移開塑膠片時總會飛粉,在此又要埋怨一下盒子的陽春設計,
櫃姐建議從粉餅周圍開始沾取,不要讓中央先凹陷,就可以避免碎裂。

IMG_1925

完成以上底妝步驟後,用刷子沾取礦物粉餅定妝,
撇除不合格的外觀設計,這塊粉餅其實蠻好用的,
突破過往礦物粉給人的印象,妝效很好,有遮瑕力卻又不厚重,刷完全臉還是有光澤感,
櫃姐說有物理防曬,反正歐美系的防曬認定標準我永遠搞不懂=P

DSC06494

刷完全臉沒有什麼粉感:

DSC06495

用來補妝相當好用,缺點還是得另外攜帶粉撲或蜜粉刷,
這塊粉餅蠻綿密的,用一般粉撲可能會太厚,建議使用絨毛蜜粉撲或粉刷,
我是和MADINA胖胖刷一起放在化妝包裡,
不管底妝脫到什麼程度都能用這塊補妝,
甚至乾脆擦掉底妝補刷這塊,還是能再次打造出完整妝容。

BUT又是個BUT,這塊完全不控油喔!
夏天在外遊走時,我就不會考慮帶它了。

 

基本底妝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但以下要介紹我大推推推推推的產品!

BECCA SHimmer Skin Perfector (Pearl) SPF 25+
提亮輪廓修護乳 50ml/NT2,280

IMG_1922

珠光質地和按壓長瓶設計又讓人想起歌劇魅影瓷娃娃組另外一瓶光燦慕絲,
看似相同,其實差很大,
歌劇魅影用在打底,質地略稠,抹開來是非常明顯的銀白色珠光,再蓋粉底才不會完全被蓋掉光澤感,
BECCA則是水感質地,在底妝之後局部使用,是不突兀的光澤,比粉質打亮更自然,
在手上看起來很不起眼,實際擦在臉上會讓人感動,完全是心機品啊!
櫃姐建議在BECCA粉餅後使用,或搭配其他品牌粉餅,則在粉餅前使用。

DSC06496

點在眼週C字、鼻樑、下巴:

DSC06497

用手指均勻拍點開,呈現自然的水感光澤:

DSC06499

 

BECCA底妝和Chantecaille一樣,適合肌膚沒有太大瑕疵的人使用,
整體看來,BECCA底妝表現確實達到專業彩妝水準,
但定價稍嫌昂貴,兩相對照下,產品品質似乎還有提昇空間,
(或者是降低定價我也可以接受,哈)
可以和同櫃其他保養品牌一起湊滿額、入會,但門檻很高,
單次滿一萬元才能拿到第一階滿額贈(縮小版的美白洗面乳、化妝水、精華),
兩萬元才能入會,但會員平時購物好像也沒有折扣......
不考慮國外定價的話,我覺得底妝NT1,300~1,800,彩妝NT800~1,000是比較合理的範圍,
同樣強調自然妝感的同級價位粉底,我還是比較喜歡Chantecaille。

在選色上建議拿亮一號的顏色,BECCA粉底在台灣這種潮溼又忽冷忽熱的天氣下,
會暗沉

 

以下是完妝照,腮紅為新版Bobbi Brown唇頰霜#6 powder pink,
適合搭配中膚色、深膚色任何眼影與唇色使用,自然的紅潤感是妝容稱職配角。

DSC06501
  

DSC06503  

 

還有一項明星商品Beach Tint 零妝感唇頰兩用粉蜜 7ml/NT1,280沒入手,
用起來的觸感、妝效、香氣都不錯,但一樣是太貴了,並非無可取代,
當腮紅很自然好看,當唇彩太霧面、乾燥,
benefit唇頰露(12.5ml/NT1,300)、Bobbi Brown唇頰霜(3.7g/NT1,000)已夠好用。

 

BECCA Cosmetics:http://www.beccacosmetics.com/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