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4.jpg

出現了!本網誌的稀客鐵片君啊!

由於原PO東西多又喜新厭舊,每次看到其他人分享凹凹賞,總覺得不可思議,
驚訝中又帶了點羨慕,咦?又可以買新玩具了耶!
話雖如此,沒有用到凹,我也是常在進新貨啊......

自從知道修容的奧妙後,修容一直是我化妝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步驟,
MAC柔光炫彩餅、Bobbi Brown飛霞修容餅、MUF雙色修容餅都試過了,
算是市面上令人眼花撩亂的修容產品中效果最好,色選也最齊全的,
但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就是有效果,但又不到最滿意的境界,
直到遇見Sonia Rykiel 2007年限量盛夏之吻雙色彩餅,
(心得:http://imperfect.pixnet.net/blog/post/4724299
我才知道原來修容不一定要使用霧面的深棕色,
適度帶點光澤,打在顴骨下方和腮紅輝映,也能達到立體小臉效果!
但Sonia Rykiel盛夏之吻雙色彩餅容量不大就要價1,500元,
我沒有囤貨習慣,加上又是限量商品,很怕用完就買不到,所以用了幾次就貢進抽屜。

IMG_0395.jpg


後來又陸續用了Benefit、MUF新款修容,都是和從前一樣抱著多少修一下的心態,
還好,我的新救星在2009年出現了!
就是它!Bobbi Brown Illuminating Bronzing Powder!

一點也不含蓄的大顆珠光令人望之卻步,這樣不會把臉越修越大嗎?
抱著這樣的疑問,在櫃姊強力推薦下,試了最深的#Bali Brown這個顏色,
和霧面深色修容「把多餘的部份修掉」概念不同,
這顏色除了刷在顴骨下方凹陷處,還大量使用於下巴與脖子交界,從正面看被下顎陰影遮蓋處,
呈現出帶有光澤的立體度。 

若要形容得更抽象,我覺得一般修容是減法, 而打造立體感則是加法的概念。

這個顏色對我來說,不但修容效果好,持久度也在水平,
所以只要化妝時就一定用,盒子偏大,但出差、出國旅行也攜帶,絕不懈怠,
今年帶到峇里島時,突然發現我用的色號正是Bali Brown,對這樣的巧合竊喜了一下,
總覺得這樣的珠光棕色在溫暖的南洋陽光下更顯得熱情奔放了。

搭配的刷具又以Bobbi Brown今年改版的飛霞修容刷最match,
與其說要物盡其用,不如說我不能沒有它吧。

前幾天早上在化妝時,竟然在刷子掃過時看見鐵片君了,
真是令人又驚又喜又慌張啊!
拿起來對著側面細看,其實這款量不多耶,
9g / NT1,100,比起MAC柔光炫彩餅10g / NT900貴了一些,
忘記購買的確切時間,推估約莫半年,
每天使用的成果,現在才見底,顏色算是很飽和,用量很省吧!

Bobbi Brown Illuminating Bronzing Powder和Sonia Rykiel盛夏之吻雙色彩餅合照:

IMG_0393.jpg

兩者試色排排站:

IMG_0396.jpg

Sonia Rykiel盛夏之吻雙色彩餅因為可淡刷上顴骨,當古銅色腮紅用,
所以相較於Bobbi Brown修容餅更帶了一點紅調,
Bobbi Brown則如同官網敘述的"A Golden Bronze",純正的金棕色。





在中文官網找不到這項產品,紙盒又丟了,無法得知中文名稱,
總之是這玩意兒,請見英文官網,全六色,但台灣沒進齊。。
http://www.bobbibrowncosmetics.com/templates/products/mpp/index.tmpl?CATEGORY_ID=CATEGORY22759

備受推崇的飛霞修容餅則是同頁面的Bronzing Powder,
全五色,台灣一樣只挑了東方人適用的三色進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