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i Brown晶鑽桂馥馥活露+保溼凝霜是我的妝前心頭好,
不知為何賦活露還有三分之一以上,凝霜已經整瓶挖到空,
因為價格偏高又年年喊漲,我只在妝前使用,
味道舒緩,保溼度也足夠,可以讓底妝非常貼合肌膚。

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已經買到第二瓶,平常不用,
一過敏就會拿出來擦,可以立即舒緩止癢退紅,身體和臉都會擦。

Darphin眼圈淡化精華+木蘭精萃無痕量采眼霜是櫃姐推薦一起買的,
眼週問題沒有明顯改善,精華用起來很清爽一定得搭配眼霜,
眼霜比較稠,還得先在指尖化開不然會推不勻而拉扯肌膚,
吸收得也慢,不會回購了,已購入資生堂百優眼霜替代。

Laneige美白精華用了很多代,起源是久遠的某年前買了整套白色瓶身的美白組,
用完真的有白,讓黑肉底的我非常驚訝,
可惜用完一組就停產,來不及屯貨,去韓國也沒找到,
後來推出的各代用起來效果都沒那麼好了,美白安瓶我也有一起買,一樣無感,
不過還是舒服的質地與香味沒錯,也有基本的滋潤度,不像某些美白產品會刺激或乾,
要買美白精華液,我還是會優先考慮蘭芝和克蘭詩。

Clarins的保溼和美白精華是我認為這品牌相當好用的東西,也是各代用過很多瓶的東西,
這一代是油水分離兩層式,使用前需搖勻,
對缺水又缺油的乾燥肌很受用,也不會過於油膩,夏天使用我會避開T字,
缺點是瓶口設計有點問題,壓頭壓過幾次會歪歪的,導致精華液外流。

  

ANESSA安耐曬是我少數信任的防曬品牌之一,
金瓶、銀瓶不知道買了幾代去,臉部銀管目前也正使用中,
其他還有ORBIS和理膚寶水的防曬能力很值得相信,
但理膚寶水要不是太黏膩,就是香味太重,每項產品我都不會想再回購。

眉毛固定使用植村秀旋轉式武士刀眉筆、佳麗寶Coffret Dor旋轉眉筆,
總之偏好免削式,這兩款是我用到目前為止好畫又持久的,

蕊可以補充另購,在湊滿額贈時很方便,至今也用了不知幾支去,
植村秀的持久力又比佳麗寶好一些,
去年起因為跌入肌鑰大坑,也購入了肌鑰眉筆,主要是為了日後湊滿額方便(?)
畫起來沒有這兩牌滑順,但持久度相當好,棕色也很自然。

植村秀泡沫隔離霜也是多年來不斷改版的經典產品,
我這瓶是跟著粉底液特惠組裡的毛孔無瑕版(縮小版),
只有這款我覺得比較好用,有不錯的控油力,但因為要搭配海綿使用,
泡沬又比較難抓用量,不會回購。

DIOR豐漾俏唇蜜也是不知用了幾條去,如果討厭薄荷涼感請跳過這條,
嘴唇沒什麼太大問題時,這條實在是心頭好,是包包裡的常備品,
但若嚴重脫皮就還是得搬出evelom,
同系列的潤唇膏表現就沒這麼出色,一條都沒用完就出讓了。

Grown Alchemist抗皺護手霜已經用到包裝破掉綁膠帶了,
用起來很舒服,不黏膩也不悶,滋潤度不錯,
但要說真的好用到不可取代,倒也還好,
擦完還可以打字、做事,所以也是包包裡的常備品。

M.A.C氣墊粉餅是我少數會回購的粉底!!!
週年慶九折又補了蕊心(但到現在還沒拆)
極熱的夏天除外,春秋冬都可以用,算是非常適合台灣悶熱氣候的氣墊粉餅,
而且有五個色號能選,推~

髮品能被我推薦還蠻不簡單的,
小時候頭皮就會長痘痘,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長大看了醫生還知道是脂漏,嚴重時會惡化成毛囊炎,
所以很早就開始有挑選無矽靈洗髮精的觀念,
但說真的幾年下來,好用到值得回購的還真不多,
以前一度很喜歡the body shop,改版後變差了,洗了會癢,
AVEDA洗了舒服但實在傷本,一直試啊試,終於等到這兩瓶。

幾年前就買過艾瑪絲洗髮精,當時感覺是普普,還有幾瓶送人,
事隔多年在皮膚科診所遇見這瓶 5a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驚為天人,
是醫師送的小瓶裝試用品,要我搭配外用藥膏使用,
沒有其他藥用洗髮精的怪味,也不會洗一陣子產生抗藥性,
自己上網做了功課,發現藥局就買得到(一般網購賣的是1%,不一樣喔!)
已經用掉2小瓶+1大瓶,邁入第二大瓶了。

用法是在乾髮時倒進頭皮搓揉,等一會兒之後淋濕沖掉,
再用其他洗髮精洗第二次頭就可以,
有用它頭皮會比較清爽,比較少發作那些怪毛病,
因為對這瓶的好感,我再度嘗試艾瑪絲的其他產品(有改版),結果普普,
所以目前是這瓶搭配它牌洗髮精使用。

搭配起來好用的例如另外這瓶 Dr.CYJ,網路廣告和業配打很凶,
有機會便宜入手就試試看,被小容量嚇了一跳,幾乎只有半滿,換算原價其實蠻貴,
用了很適合我頭皮,沒有長怪東西就先過了第一關考驗,
晚上洗頭,髮根的蓬鬆感可以維持到隔天至少中午,沒有流汗的話到下班瀏海都乾爽,

是油頭扁塌人的救星!

看~油頭人的瀏海到下午兩點多還能這麼蓬鬆多感人! 

 

正在使用的還有網路平台花向東賣的苦橙洗髮精,還ok,但不驚豔,不會回購。

以上就是今年目前為止的凹凹/空空賞。

 

喜歡美妝/飾品嗎?請加入我的粉絲頁,一起聊聊吧!^^

Chalove 妝模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